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花海中“C位”出镜 美丽西郊梦里银湖邀你“趣村游”
2018年08月17日 08:38:3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钱茹欢 张昱兰 郑燕群

  “相约处暑银湖游,花海荷塘等你来”——富阳区银湖街道2018百花大会处暑节气活动暨“银湖趣村游”开游式,15日在洪庄村文化礼堂举行。

  当晚的文艺节目分“处暑节气银湖游”“花海荷塘特色游”“美丽西郊趣村游”三个篇章,穿插“三美”故事征文大赛颁奖、最美赏花胜地授牌、银湖品牌LOGO揭牌、银湖趣村游手绘电子地图发布等活动,吸引上万名游客观看。

  始于2015年的洪庄村花海,是富阳的“赏花打卡地”,也是银湖街道美丽经济培育的示范典型。今年,洪庄溪两岸种植了200余亩彩色向日葵、醉蝶花、百日草、硫华菊,目前已进入盛开期,分分钟让游客在花海中“C位”(中间位置、重要位置的意思)出镜。

  “趣村游”首场活动为期5天,洪庄村每天都有不同主题活动等待市民朋友来体验游玩:银湖街道百花音乐晚会暨“银湖趣村游”农产品展销特卖会、银湖街道夕颜花开·为爱祈福“七夕”放河灯活动、银湖街道美食大赛暨幸福花开·和谐邻里“百家宴”活动、银湖街道百花芳菲·运动健康“百人骑行”活动、银湖街道百花芳菲·水墨留香“书画下乡”活动……这样一个好看、好玩、好吃、好听、有爱的地方不容错过。

  银湖街道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银湖街道以“三美”建设为指引,以坑西村“百亩荷花”“千亩石林”、洪庄村“七彩洪庄”、金竺村“杭派民居”、东坞山村“中国素食文化村”等“一村一品”为基点,以点带面、串点成线,打造面上洁美、点上出彩的美丽乡村特色村。同时,以“基地+农户”的模式,重点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形成了坑西和大庄的茶叶、郜村的梨园、葡萄园,洪庄的花卉等集中连片产业。

  银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羊献民表示,银湖街道要以“打造都市近郊半小时慢生活基地”为核心,全面导入“互联网+乡村游”发展理念,积极寻求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多方合作创新模式,探索美丽乡村游“打包式,市场化”运作,与杭州村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策划推出“银湖趣村游”项目,促使乡村游策划、规划、营销等环节逐步实现专业化、系统化、一体化运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标签: 花海;节气;银湖街道;荷塘;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733929462629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