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省通信管理局回应——
骚扰电话整改方案下周公布
2018年08月25日 07:45: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全琳珉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8月24日,本报《骚扰电话为何没完没了》报道刊发后,引发读者广泛关注。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针对骚扰电话问题,此前已初步定下整改方案,将召集行业内相关企业协商整改,具体方案会在下周公布。

  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骚扰电话问题为历史顽疾,治理难度较大,牵涉部门较多,需要各部门、企业齐心协力,不可能一蹴而就,“若是电信诈骗,可以立马定案,但推销电话较难定性,相关法律基础较为薄弱,还需要进一步规范。”

  “我们自己平时经常接到骚扰电话,对此也很痛恨。”浙江联通相关负责人看到报道后对记者表示,已针对骚扰电话采取不少措施,也安排了相关人员在公安局里办公,不过对正常营销人员拨出的电话进行拦截还较为困难。此前三家运营商已经前往省通信管理局商议具体方案,目前正在改进中。浙江移动则表示,下周将会就骚扰电话整改问题进行统一回应。

  据悉,目前“2”字开头的营销电话已经显著减少,这是7月启动整治后的初步成效。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整治行动会持续一年半。

标签: 电话;骚扰;浙江;相关企业;整改方案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