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末伏”最后一日 热带低压给你送清凉
2018年08月25日 08:10: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最新消息

  24小时降水量 全国前十浙江占了5个

(据中国天气网)

  热带低压登陆福建莆田 浙江多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台湾海峡热带低压已于今天(25日)上午9点40分前后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为7级(14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4百帕。受其影响,浙江、福建、江西、台湾四省将有强风雨。

  热带低压主要给江南、华南等地带来强风雨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浙江中南部、福建中北部、江西东部、台湾岛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此外,浙江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台湾北部和东部沿海,以及台湾海峡、东海西南部、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和南部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

  其中,浙江杭州、宁波、温州、台州、丽水多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受热带低压影响,福建、浙江等地风雨较强,需注意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风雨天气对道路交通有不利影响,周末出行需注意避开雨大时段,注意安全。农业方面需要注意大风、短时强降雨可能会造成农作物倒伏,需要提前安排做好防范工作。另外,热带低压带来充沛的降水,也有利于缓解江南、华南一带的气象干旱情况。

  (据中国天气网)

  早前报道

  今天是末伏最后一日,开不开心?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昨天早上,浙江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23-25℃,杭州仅23.6℃,是7月2日以来最凉快的一个早晨。

  白天暑热更是节节败退,高温不见踪迹。截至16时,浙中南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8-30℃,其它地区30-33℃。

  除了三伏天确实熬到头,热带低压外围环流的影响功不可没。昨天白天浙中沿海以及浙南地区出现阵雨天气,截至16时,近12小时地市平均雨量较大的有温州10.4毫米、台州9.2毫米;共有13站累计降水超过50毫米,单站1小时雨量最大出现在南麂29.9毫米。另外,浙中南沿海地区极大风达8-10级,最大为北麂26.7m/s(10级)。

  预计热带低压可能于昨天夜里或今天早晨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受其影响,今天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大到暴雨,其中东南沿海地区局地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

  目前副热带高压势力已明显东退,至少在它回光返照前,浙江多雷阵雨天气,并不会太热。这个周末还是比较舒适滴~

  今天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大到暴雨,其中东南沿海地区局地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明天沿海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4-26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9-31度。

标签: 雷雨;阵雨;暴雨;局地大暴雨;浙南;中南;浙江;回光返照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253261724341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