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南宋皇城小镇 邀你过一次“南宋人的夜生活”
2018年08月30日 08:12:0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方汇

  自2016年“开镇”以来,鼓楼城墙背后的“南宋皇城小镇”,已然是人们游玩杭州的打卡新去处。今年,南宋皇城小镇“缤纷夜游”系列活动如约而至,精心策划了3场特色活动,将小镇内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浓郁的商业氛围有机结合,实现文化性、观赏性、体验性为一体。

  在南宋时期,鼓楼称为“朝天门”,朝天门以南是皇室及朝廷的办公重地。而以北,就是当时临安城最繁华的闹市区。宋朝之前,城市是有宵禁制度的。但这一规定在宋代被打破,《梦粱录》记载,宋代夜市十分热闹:“杭城大街买卖,昼夜不绝,夜交三四鼓,游人始稀;五鼓钟鸣,卖早市者又开店矣。”

  一年一度的南宋皇城小镇“缤纷夜游”活动,既是复兴传统文化,也是赶时髦。今年活动分为三部分,继上周六已举办的以足球为主题的电子竞技比赛后,9月9日将举办丝路宝藏鉴赏,“当西洋乐遇上琴瑟琵琶”音乐分享会则在9月21日上演。

  800多年前,一艘南宋商船在航行到西沙华光礁时沉没,1996年被海南省琼海市的渔民发现,这就是考古界有名的“华光礁1号”。从沉船打捞出来的陶器、瓷器、青铜器、石器、钱币等文物,无不展现了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兴旺发达的景象与南宋的繁华。本场丝路宝藏鉴赏与迪拜官方旅游局共同合作,将重现“国家宝藏”的魅力。

  “当西洋乐遇上琴瑟琵琶”音乐分享会,观众们将在传统民乐中感受纯正的东方腔调,雅致的东方韵味,在西方经典曲目的演绎中感受时代交汇的力量。活动现场,还有传统宋词演唱和嘻哈歌手的跨界演唱,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标签: 南宋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