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高龄津贴取消申请环节 数据帮老人跑腿
2018年08月31日 06:28: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郦丽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郦丽)前不久,通过社工走访办理,杭州下城区长庆街道80岁的老人任明,足不出户完成了高龄津贴审核。

  今年8月1日开始,杭州市高龄津贴发放取消老年人申请环节,改为通过数据共享、电话核实等方式,了解和掌握老年人的信息。“原先老人申请高龄津贴,需向社区提供证件和材料。”杭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长庆街道为例,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有2487人,很多老人腿脚不便。为进一步服务老年人群,确保高龄津贴发放到位,杭州市民政局在全市智慧养老服务信息系统中增设“高龄津贴”系统模块,老年人相关信息均可通过人社、公安等部门间数据交互共享来获取,并通过线下社区对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年人定期走访,努力实现高龄津贴发放无遗漏、无差错。

标签: 高龄津贴;长庆街道;老人;走访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