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花1.5万元网购6只龟,说好退款却遭反悔
乌龟卖主不守信用当了缩头“乌龟”
2018年08月31日 07:25: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前天,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从湖北襄阳寄到了1100公里外的杭州临安。收件人是临安公安分局锦城派出所民警潘佳军。这事,跟6只价值1.5万元的乌龟宝宝有关。

  乌龟退给卖主,对方却不退钱

  寄信人庞先生,湖北襄阳人,今年40岁,非常喜欢乌龟,在网上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去年10月,庞先生从网友李先生那儿买了6只乌龟宝宝,花了1.5万元!收到快递后,庞先生发现这6只乌龟宝宝不是他喜欢的品种,就想退货。但因为快递从杭州临安到湖北襄阳,当时6只乌龟宝宝已奄奄一息。爱乌龟的庞先生担心,如果马上再经历一次长途运输,乌龟宝宝可能活不了。

  于是,庞先生跟李先生商量,6只乌龟他先养着,等到健康了,再寄还给他。李先生同意了。

  转眼到了今年春天。经过庞先生细致入微的照顾,6只乌龟宝宝恢复如常,个头也比之前长了一倍。庞先生按照约定,将6只小乌龟寄回给李先生。可让他没想到的是——李先生收到乌龟后,竟然拒绝退款!理由是庞先生饲养乌龟几个月,这些乌龟已经属于庞先生了。

  庞先生心想:我还没跟你算几个月养乌龟的钱呢?你倒好,乌龟在你那儿,钱也继续在你那儿攥着不还。庞先生跟李先生在网上交涉了几个月,没有结果。

  没警察帮忙,这钱不一定能要回

  8月11日,庞先生连夜驱车1100公里赶到临安,找李先生讨要说法,但是连连吃闭门羹。

  无奈之下,庞先生到临安区锦城派出所报警求助,说自己被骗了1.5万元。值班民警潘佳军联系了李先生。当晚深夜11点,在派出所的调解室,两个当事人坐到了一起。

  李先生承认自己不对,应该支付1.5万元。但是现在手头没钱,没办法还。庞先生说,自己千里迢迢从湖北赶到临安,不拿到钱不走。谈了两小时,没谈拢。

  第二天一早,潘佳军又把两人约到派出所调解室,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这次又谈了5个小时,嘴皮子都快磨破了。终于,双方达成一致,李先生向亲朋好友凑齐了1.5万元,交给庞先生,事情就此圆满解决。

  ●新闻+

  宠物龟市场价差异较大

  杭州动物园两爬馆保育员王钢介绍,杭州家庭的宠物龟多以巴西龟、草龟、花龟、密西西比红耳龟为多,但这些龟相对而言比较常见,价格也相对低一些。

  一些有一定饲养经验的人可能会选择比如鹰嘴龟,甚至是黄缘闭壳龟。以黄缘闭壳龟为例,它喜欢栖息于丘陵山区的林缘、杂草、灌木之中,在树根底下、石缝等比较安静的地方,喜群居。

  “这种乌龟会因为分布、大小、健康程度等因素而价格差异较大,如果是好的,市场价格可能在2000元/只以上。”王钢说,黄缘闭壳龟在野外已经很少,对这种乌龟的保护也越来越重视,所以这种乌龟的价格会比较高。

标签: 乌龟;先生;临安;湖北襄阳;潘佳军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312870571897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