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海一市民花200多元做的发型 一洗就没了是咋回事
2018年08月21日 08:19:54 来源: 温州网 徐婕 陈培培

  漫画文刀

  温州网讯“花了200多元做的发型,一洗就没了,我实在是接受不了。”近日,瓯海的王先生遇到了这么一件糟心事,面对商家说这是“一次性”造型的解释,他表示不接受,并向瓯海区市场监管局投诉。昨日,记者对这起消费纠纷进行了了解。

  据王先生说,那天,他在网络上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时尚发型的图片。之后,他带着发型图片来到茶山街道大学城商务中心某美发店,请发型师一定要按照图片的样子为他做发型。洗、吹、剪……花了1个多小时,发型做好了,王先生很满意,并支付了200多元费用。

  几天后,他在家里洗了个头,吹干后发现发型没了,还是他最初的样子,他蒙了。为此,他向该美发店讨要说法。但店里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是“一次性”造型,洗了头后效果就会消失。因为无法接受这样的说法,他向瓯海区市场监管局投诉。

  瓯海区市场监管局茶山市监所调解人员介入了调查。经了解,王先生和该美发店存在沟通不足的问题,没有明确是需要“一次性”造型还是烫发定型服务。该美发店在提供服务时有所疏忽,未告知王先生这款发型是“一次性”造型,以及该发型后续打理的难度。而“一次性”造型与烫发定型的区别是,前者做造型,不需要使用烫发药水,且操作方便快捷,用发胶固定成型,一般洗发后会恢复原样,且较难自行打理成型;而后者需要使用烫发药水,通过化学反应,来达到发型保持持久的目的,缺点是烫发后会损伤头发,且发型不可随意改变。

  最终,经调解,该美发店同意免费为王先生提供一次头发护理,王先生表示满意。

  在此,市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应理性消费,购买服务时要与商家做好沟通,对于产品或服务的性能、价格、操作流程、后续“保修”都应有足够的了解;经营者在提供商品或者提供服务时,要依法履行相关告知义务,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如果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遇到强制消费或侵权等情况,要保留好相关消费凭证,向当地市监部门或消保委投诉。

  

标签: 发型;造型;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先生;商家;投诉;美发;消费纠纷;...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213228390374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