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打响安全生产攻坚战 共检查企业(场所)43287家
2018年08月31日 08:22:56 来源: 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金婷婷

  一把小小的安全出口锁,也“隐藏”着大隐患。近日,萧山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在对区内某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企业一楼车间西南面、西北面、西面三处安全出口均未打开安全出口锁,甚至还将杂物堆放在安全出口处影响通行。针对这一安全隐患,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区安监局执法人员立即对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并要求企业第一时间落实整改。

  从7月15日起,萧山区全面启动为期两个半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抓落实攻坚战,此次安全生产集中攻坚,重点针对有限空间场所、行业整治、建筑施工、特种设备、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六大重点领域,结合贯穿全年的安全生产十大专项行动,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对全区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整治。

  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企业(场所)43287家,发现隐患59055处,已整改隐患52296处,拆除违法建筑401户,清退违法建筑内人员1254人,停电、停水、停产548家,立案处罚138起,罚款895.5万元,拘留220人。

  当然,此次攻坚战不仅限于查到隐患,更为企业开出了整改“药方”。针对区内某彩印厂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区安监局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和安全生产专家到现场指导和督办,倒排计划督促落实整改。在督查组、镇街、企业的多方努力下,目前印刷车间已安装了空气净化器,通风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现场电线穿管、漏电保护设施等也全部整改到位,从根本上消除了隐患问题。

  为推动隐患“清零”,此次攻坚行动还建立了区领导包干责任制、块抓条保制、每周信息报送制、定期督查通报制和长效管理机制等五项机制。目前已累计督查镇街(平台)安全生产工作81次,检查企业(场所)124家次,督促整改问题236个。

标签: 隐患;整改;安全隐患;萧山区;安全;安全生产检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