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聚沙成塔促“消薄”助“增收” 淳安再度加力来料加工产业
2018年08月31日 08:22:53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潘丽珍

  从小作坊到1450平方米的厂房,从小打小闹到百人从业,从1条手工生产线到4条全自动化生产线——经过数年的发展壮大,昨日,姜家镇来料加工经纪人洪红连终于站上了淳安县“十佳来料加工经纪人”的领奖台。

  来自淳安县来料加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淳安现有来料加工点的行政村已达327个,占全县行政村(社区)总数的74.5%,培育来料加工经纪人1150人,辐射带动从业人员4.5万人,实现年加工费2.25亿元,来料加工从业人员人均增收5000余元。

  “通过发展来料加工,越来越多加工经纪人走上了创业发展之路,不仅实现了自身价值,而且成为农村、社区基层的产业带头人。”淳安县妇联主席余小兰介绍说,最重要的是,通过发展来料加工,让许多难以外出就业的农民群众,特别是低收入农户、低保户、残保户等困难群众实现了增收,“来料加工还解决了一个‘秀水与富民’、‘孝顺与挣钱’的兼顾问题,是低收入农户家门口增收的良好途径之一。”

  为进一步扶持来料加工产业,日前,淳安县又专门出台了第六轮的来料加工扶持政策,积极发挥来料加工“短、平、快”的产业优势,聚焦巩固扩大成果,扶龙头、补短板,助力低收入农户群体增收。

  “根据这个新的扶持政策,我们预估扶持的总额度比上一轮要增加30%-40%。”余小兰说,新一轮的来料加工扶持政策,重点是鼓励规范发展、鼓励布点带动,助力“消薄增收”以及推动集聚发展,在集聚发展上引导来料加工产业向特色化、集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打造“一乡一品”,建设“一域一园”。

  此外,淳安县妇联还于昨日正式启动了来料加工经纪人与经济薄弱村“结亲”专项活动,将组织141个优秀经纪人与141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结对,组织45名来料加工经纪人协会的理事与45个集体经济薄弱来料加工“空白村”结对,精准帮扶低收入农户、薄弱村、空白村增收。

标签: 来料加工;经纪人;淳安县;低收入农户;增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