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至尊宝的金箍”,戴上取不下来了!杭州小伙情急之下找了口腔科医生……
2018年08月31日 09:20:23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谢谨忆 通讯员 李清清

  “医生,医生,快给我看看呐……”一位行色匆匆的小伙子右手捂着左手,一边嚷着,一边跑进了余杭二院口腔科。小伙子伸出左手,只见左手中指被戒指卡住,手指浮肿,呈现青紫色。出现这种情况,小伙子竟然没有找消防员,而是找了口腔科医生,而更令人惊讶的是,他竟然找对了,口腔科医生成功地将戒指取了下来。

  小伙子姓高,最近买了一对网红款情侣戒“至尊宝的金箍”,一个送给女朋友,一个自己戴。拿到戒指的时候他就觉得有些奇怪,两只戒指竟然差不多大小,但高先生想着自己比较瘦,戴了一下也能戴上,就没多在意,就这样戴着戒指过了一晚。

  第二天早上起来,高先生打算把戒指取下来,却发现怎么也取不下来,又是肥皂水又是洗手液,使出浑身解数也没能将戒指取下。而更令人担心的事发生了,左手中指开始出现肿胀、疼痛,渐渐的还呈现出了青紫色。

  怎么办?找谁求救?怎么样才能取下来?高先生赶紧查询,发现有相似经历的人,直接找口腔科医生。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高先生赶到了余杭二院口腔科,接诊的是口腔科医生胡宾。胡医师让高先生坐下,“我用磨牙手机试试。”磨牙手机是口腔科的必备工具,平时适用于磨牙补牙,器械小而锐利。

  为避免机器高速旋转产热而损伤到手指,胡医师在戒指内侧垫了薄薄的牙镊。小心翼翼操作了不到5分钟,戒指上被切出了一道缺口。随后,又用镊子从缺口处将戒指分开,最终将高先生的中指解救出来,淤紫色也渐渐淡去。高先生激动地说:“本来想试一试,居然真的救了我,医生太伟大了!”

  医生提醒,偏小的戒指最好不要勉强去戴。一旦出现手指被卡,切忌盲目用力拽拉或用硬物强制取戒,可先将手浸泡在冷水里,或用一些小冰块摩擦手指,然后再用润滑剂如肥皂水涂满手指,轻轻转动取下戒指。如果无法奏效,或者手指肿胀明显,就不要再贸然尝试,须赶紧向医院或消防部门求助。

标签: 戒指;小伙子;左手中指;余杭;消防员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