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推出“六大行动” 分解重点工作
杭州全力打造世界名城
2018年09月02日 07:45: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雅茗 俞熙娜 唐骏垚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雅茗 俞熙娜 唐骏垚) 杭州境内235公里的钱塘江主轴沿线,注定将在拥江发展中发生一个个美丽蜕变:曾经“堆场”遍地的西湖区双浦镇,拆违的土地经整理流转,引来了总投资30亿元的5个农业大项目;建德三江交汇处的梅城古镇,挖掘严州文化,建设美丽城镇,要恢复千年古府的荣光;今年底,钱塘江畔将新增88公里的风景廊道。未来,从杭州市区到千岛湖畔,一条总里程达1000多公里的长廊将成为贯穿大杭州的最美绿道……

  聚焦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和强基固本,杭州市一张蓝图绘到底,正以“六大行动”作为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的“施工方案”,夯实建设世界名城之路。这套不久前在杭州市委全会上通过的方案,按照“一项具体行动、一个实施方案、一名领导牵头、一个主责部门、一套考核标准”的要求,已分解为52项重点工作任务,在杭州全面展开。

  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杭州全面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推进“城市数据大脑”在城市治理中的全面应用,城市数字化成为三化融合的新重点。继交通领域后,“城市数据大脑”的城管系统建设也即将启动。加速各部门数据全归集全打通全共享,截至今年8月24日,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已归并392亿余条数据,加速构建数字化引领、大数据支撑的城市治理现代化体系。

  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改革攻坚,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杭州致力于打造“移动办事之城”,至今已有142个事项实现了“一次不用跑”。在改革重点领域,完善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体制机制、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等,都成为杭州当下的攻坚重点。

  推进文化兴盛,启动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的55个文化产业项目,全面建设“之江文化产业带”;增进民生福祉,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有近400台通过审批、老旧小区二次供水等“关键小事”全面实施;聚焦强基固本,推动“百千万”蹲点常态化,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被选派到一线“墩苗”成长……杭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说:“杭州就要靠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踏踏实实的作风,不断深化‘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实践,在全省、全国发展中担起应负的责任。”

标签: 杭州;钱塘江;杭州市区;古镇;城市治理;改革攻坚;里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