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降雨却不降温 “闷热”这首主题歌继续单曲循环
2018年09月02日 10:11: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昨天下午开始,不少地方都下起了雷阵雨。昨天下午四点到晚上七点的三个小时里宁波、台州、杭州,绍兴等地共有8站次出现50毫米以上强降水。一度有十几个区县拉响了雷电黄色警报,看来昨晚的雨势不小。

  不过雨水也给杭州带来了久违的彩虹。

  对天气有所了解的朋友一定知道,今年以来浙江省的降水一直是偏少的,不过8月很争气,一举拉了回来。8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245毫米,比常年同期多40%,这样的话,今年以来的降水就和往年同期差不多了。

  此外,今年以来全省平均气温28.8℃,比常年同期高1.0℃。看来今年的确是要热一些。

  具体来看的话,预计今天浙江全省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实还是差不多。最近多雷阵雨天气,大家外出请随身携带雨具,谨防短时暴雨。

  不断的雨水似乎阻挡了气温的步伐,这几天浙江大部分地区的日最高气温都降至了35℃以下,高温似乎在逐渐褪去,但闷热的体感依旧。若是要出门,防暑工作还是不能忘。

  不过也不只是我们这里的天气这样,其实最近江淮、江南的大部分地区都这样,白天最高气温30℃以上但碰不到高温线,夜间最低气温基本也维持在25℃以上,看起来气温并不高,可出门却发现这天气距离凉爽还有很大的距离。

标签: 浙江;降水;雨势;张源;陈铖;杭州;警报;最高气温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