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解好“三点半”难题
2018年09月05日 06:56: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逯海涛

  浙江在线9月5日讯 “三点半”难题曾经让不少家长特别是双职工家长困扰。下午三点半左右孩子放学了,但是大部分家长还没有下班。谁来接孩子?这段时间又由谁来管孩子?这已成为一个民生问题,也是一件“关键小事”。不过杭州的家长等来了好消息。据钱江晚报报道,9月17日开始杭城小学将全面启动晚托班,“三点半”这道民生题终于有了解法。

  杭州教育部门出台的这项政策,有两个亮点。第一个是杭城小学全覆盖。一个“全”字体现了普惠性,其他城区的家长终于不用羡慕滨江区、余杭区等开展试点的少数城区了。第二个亮点是免费。社会上的晚托班其实不少,但是基本上都要收取一定费用,对有些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托管质量也是良莠不齐。而杭州此次的政策中明确提到暂不收费,所需经费全部由区、县(市)财政予以保障,政府兜底彰显了公益性。

  办好校内晚托班,要做到管牢、管好、管精。管牢,就是要看好这些小学生,确保安全和秩序,让家长真正放心。管好,要求学校合理安排托管的方式和内容,不能只是把学生“圈”住就行,更不能把托管班当成辅导班,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管精,是更高层次的要求,也是晚托班的理想状态。就是要通过开设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阅读、体育、手工等,让这两个小时真正成为放学后的快乐、三点半后的精彩。

标签: 家长;放学;杭州;民生问题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