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步走”迈向“国际杭”
2020年,杭州要成为具有较高全球知名度的国际城市
2018年09月06日 07:07: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王丽 制图 姬臣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者 王丽 制图 姬臣)越开放,越自信。

  在昨天的杭州国际日开幕式上,杭州诚邀国际朋友4年后共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盛会,共享这座现代化城市的精彩未来。

  共享一词,之于杭州,是褒奖是期许,因为随着G20杭州峰会的圆满成功。杭州这座东海之滨的江南名城正倍受世界瞩目,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杭州国际化进程成了这座千年古都全新发展战略。

  早在2016年,中共杭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就审议通过了《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全面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若干意见(草案)》

  在后G20时代,杭州树立了全新的目标。如今,“杭州国际日”的设立,既代表了杭州人民对再创辉煌的美好愿景,更是杭州对世界发出的邀约。

  迈向“国际杭”,杭州做了什么,正在做什么,未来会变成什么样。不妨来看看这些奔跑着的数据,它的背后是杭州大阔步向前的跃动身姿。

qjwb20180906a0008v02b019.jpg

  打造“国际杭”,来看看新蓝图

  提升城市国际化,是杭州“十三五”的首位战略、首要任务。

  为此,杭州设置了三个阶段目标:

  到2020年

  成为具有较高全球知名度的国际城市

  “互联网+”:

  全市集聚国内外顶尖人才20名左右,国家级领军人才500名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2万名左右。

  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50%以上。

  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

  杭州进入由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发布的全球会议目的地城市前80强行列。

  到2022年前,杭州累计承办各类国际A类体育赛事10项。

  旅游休闲:

  全市旅游休闲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

  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2%以上。

  门户枢纽:

  杭州空港国际及地区通航点达到40个左右。形成250公里以上城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建设现代有轨电车路线。

  现代城市治理体系:

  杭州市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达到8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项目达到100个。

  到2030年

  城市核心竞争力走在全国城市第一方队前列,初步成为特色彰显、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世界名城。

  到本世纪中叶

  成为具有独特东方魅力和全球重大影响力的世界名城。

标签: 杭州;世界名城;国际城市;国际日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062947177491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