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临安这场“大讨论”意在立担当图作为
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 除了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
2018年09月09日 09:01:1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吴兵

  近日,临安的“大讨论”活动工作群成为当地“网红”。这个有200多人的微信工作群,由区委宣传部长任群主。每天,各部门都会争相上传“大讨论”活动最新动态。哪家单位的“大讨论”活动不“走心”,或流于形式,部长就会不留情面地及时“喊话”,要求整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的相关决策部署,临安近日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大讨论活动。微信群就是推进“大讨论”活动的重要工作平台。

  “我们把‘大讨论’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相结合,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坚决杜绝喊口号、图形式、走过场,力求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工作实绩上。”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介绍,“大讨论”活动对照习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要求,旨在进一步找差距、查短板、寻弱项,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守成守旧、畏首畏尾、懒政怠政和不担当、不作为、不善为等作风顽疾;解决部分单位内部存在的班子合力不强、工作目标不明、机制运行不畅和工作举措不力等问题。在全区上下营造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浓厚氛围,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开启融杭发展新征程,凝聚思想共识,提供强大动力。

  “大讨论”活动分“学、找、议、树、改”五个阶段,并设计了“5个有”的规定动作:有方案、有记录、有清单、有典型、有报告,确保活动取得真正实效。通过大讨论,形成单位集体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争先进位目标清单“三张清单”,本单位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准备如何整改,年度争先进位的目标是什么……都拿出来晒晒。谁查摆的问题不深刻,不到位,或整改措施不力,敷衍了事,走过场,都要退回去重新查摆。

  各单位还要推荐本单位先进典型人物、先进典型事例、反面案例各不少于一个。“大讨论”活动结束后,要形成单位分析报告和个人分析报告。新闻单位除了开设“大讨论”专题专栏,报道各地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还将开辟监督台,借助媒体记者到一线找问题、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等途径,“帮助”各地各部门寻找问题和不足。下一步,临安区四套班子领导还将带队深入各地各部门参与“大讨论”,帮助寻找、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标签: 大调研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