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惠兴中学 书院味道扑面而来
2018年09月11日 06:59: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张玲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张玲昨天,一所百年老校迎来了不一样的历史时刻——一扇铜门之上,一块红绸缓缓飘落下来,“梅青书院”四个大字赫然跃入众人的眼帘。杭州惠兴中学新校区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所杭州市距离西湖风景区最近的初中,通过一年的改造,旧貌换新颜,那一股书院风味让很多人不住地点头。

  校长潘辉告诉记者,学校最早可以追溯到1800年创办的梅青书院,当时在梅青书院的旧址上逐步发展壮大,所以校门口最高的牌匾上书写了“梅青书院”。

  走在惠兴中学的校园里,书院的味道扑面而来——古朴的外墙,竹简式的布置,还有通透的走廊,每一面墙壁上都表着学生的作品,连楼梯处的墙壁上也被学生的获奖作品所占据着;图书馆非常有个性,建成了loft结构,到处都可以坐下来阅读;教室空间很大,一些教室的后面挂上了书画作品,每间教室旁边还配有三间小教室,可以老师一对一辅导,可以小组探讨一些课题。

  这里又是一所集科技、人文于一体的学校。全新的校舍充分体现了未来学习空间的要求,彰显创新品质,将人工智能与教育有机结合。新校区各个空间的取名也蛮有意思的,师生们在“惠聚厅”讨论学习,进“勤勉阁”阅读分享,到“恒心斋”坚持锻炼,坐在“惠享居”中享用健康美食。学校里除了有田径场、标准篮球场、室内乒乓球场馆、爬杆类器械等,还开辟了屋顶园耕农艺阳光房等。 


标签: 书院;校区;揭牌仪式;中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