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这些高校纷纷用爱心为学生打造“高颜值”食堂
2018年09月04日 14:12:15 来源: 宁波晚报

  说起大学生活,食堂是必不可少的话题之一。昨天,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报到,被校区新装修的3家食堂惊艳了,颜值真高啊。

  投资890万元改造3家食堂

  宽敞明亮的就餐大厅,高挑的蓝色屋顶,房梁横纵交错,梁上垂挂着一盏盏圆球状的吊灯,照亮整个大厅,时尚风的桌椅,清新的墙壁,营造出时尚浪漫唯美的就餐氛围。学生们开始自发刷图,它是宁波又一家让网友“羡慕嫉妒恨”的“别人家的食堂”。

  据该校校园建设管理处副处长邬红波介绍,暑假期间,学校对学府东苑和学府西苑3家食堂进行就餐环境改造,总投资达890万元。风格秉承“时尚、简约、明快”的原则,整体符合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时尚校区的大学氛围。学府西苑分楼下楼上两家食堂,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可容纳近1000人同时就餐;学府东苑食堂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可容纳400人同时就餐。就餐区全部换上了木制桌椅。“装修后的3家食堂颜值高,很多同学看后,觉得眼前一亮,说可以搞毕业晚会了。”邬红波说。

  引进部分社会餐饮品牌

  前几天,该校翻新装修后的3家食堂开始试营业。走进餐厅,扑面而来的食物香味挑逗着嗅觉和味蕾,菜品琳琅满目。午饭时间,开放式取菜台前,学生已经排起长队。取菜台内,食堂师傅连轴转,为学生制作精美食物。

  取餐区对面还有新学期开设的黄焖鸡米饭、千里香馄饨等特色小吃,价格比校外实惠许多。

  邬红波介绍,引进社会餐饮,是一项创新举措,上学期末举办了招标咨询会,众多社会餐饮品牌纷纷表达入驻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食堂的愿望,其中不乏一些网红餐饮品牌。“现在外卖平台叫餐很方便,学生如果觉得食堂饭不好吃,就会叫外卖。为了让学生吃得更健康,我们只有把食堂越办越好。”

  食堂每餐供应100种菜品

  不过学生们也担心,食堂的颜值上升了,饭菜的口味到底好不好、伙食费会不会涨价。据介绍,新学期要求食堂每餐供应100种菜品,菜单每日更新,其中30%菜品价格是2元,30%价格是3元,40%是5元,最高不能超过6元。另外,学校还高薪聘请了3位星级饭店大厨掌勺,注重美味和健康。“学生一般选两三个菜,有荤有素的话一顿大概在10元左右,有免费汤供应,营养是肯定够的。”邬红波说。

  记者在食堂现场看到,取菜的地方还有智能收费系统,学生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微信或者支付宝买单,也可以绑定学号刷校园一卡通。

  学府西苑二楼设有自助区和点餐区。自助区仅向教职工开放,每天有30种菜品,口味也很丰富,包括蒸菜、卤菜、点心、水果等。

  这几天,该校“颜值爆棚”的食堂刷爆师生朋友圈。有网友评论:“在美食面前,我感觉我漫长的减肥道路上又多了一座不可跨越的山脊……”更多校友开始怀念青春往事:“好想回母校再去食堂吃一顿饭,我愿意再读一次大学。”

  宁波大学梅山校区可以遍尝各地美食

  8月30日,宁波大学梅山校区全新启用,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在新校区的新餐厅体验了开学第一顿饭。

  据介绍,在这所紧邻大海的新校区,可以容纳5000余名学生,设施齐全,舒适便捷。新餐厅内设两个餐厅,第一餐厅二楼主营中餐,三楼是教工餐厅。第二餐厅设有西餐、清真餐厅、夜餐窗口,食堂消费能用微信支付。

  记者来到二楼的主营餐厅,当时正是午餐时间,很多新生在家长陪同下用餐,也有同寝室的新同学结伴而行的,餐厅内热闹非凡。

  记者看到,梅山校区的食堂除了常规的中餐外,更有许多各地特色小吃,比如缙云烧饼、黄焖鸡米饭。“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我们会尽量考虑各地学生的口味需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挺好吃!”一名穿白裙子的女孩告诉记者,和她一起用餐的两名女孩是同寝室的,刚刚才认识,她们分别来自浙江、山东、云南。当时她们正大口吃着重庆大碗面,吃得满头大汗的,却表示很满足。“吃面比较方便,这里选择品种很多,以后我们可以挨个尝一遍”。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食堂内,张主任“爱的故事”在继续

  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的食堂意见簿上,同学们的建议和吐槽千奇百怪,而尽职的“张主任”每次回复都好认真。有同学问:“为什么荷包蛋不能买一只?”张主任答:“可以买一只,请与服务员说一下。”又有同学说:“我要吃蛋羹!”张主任答:“好!明天会有的。”网友们纷纷点赞,这意见簿里满满的都是爱啊。

  张主任是宁波大学第五餐厅的主任张继惠,一名70后“大叔”。

  据了解,宁波大学第五餐厅平时用餐的师生超过5000人,他们来自四面八方,众口难调。如何让师生吃得好,一直是张主任所在的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在考虑和解决的问题。张继惠正是通过这本意见簿,架起了食堂人员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每天上午10点左右,食堂人员会有一个餐前例会,总结前一天的情况,叮嘱当天要注意的事项,对学生们提的意见及时落实。

  有爱的张主任当年红遍全国,他的故事在央视播出,有歌手将他的爱心故事编入民谣。

  一晃几年过去,记者了解到,张主任“爱的故事”仍在继续,他还是第五食堂主任,他所在的食堂深受同学们喜欢,他朴素地说:“将心比心,我希望我的孩子在食堂吃得好,我会努力管理好食堂,把别人的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让他们在食堂里吃得好。”

标签: 食堂;校区;学生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