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以前全杭州仅一个潜友QQ群,现有5家俱乐部
商场里冒出家潜水馆 这项小众运动正悄然走热
2018年09月11日 06:59: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叶琛欣

15365799248662355886193175196188.jpg

大悦城里的潜水中心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叶琛欣)近日,位于莫干山路的网红商场大悦城里开出了全国第一家商场里的潜水馆。把潜水馆开进寸土寸金的商业综合体,这个大胆的决定背后,是因为这项运动的拥趸越来越多。曾经杭州的潜水圈很小,一个QQ群就够了,但今年3月,杭州成立了专门的潜水运动协会,全杭州现在已经出现了5家潜水俱乐部。

  商场里开出了潜水馆

  “杭州现在有5家潜水俱乐部,其中有3家是自带潜水池的。”杭州潜水运动协会理事叶拥军告诉记者,但就是这项在大多数人眼中很小众的运动,居然开进了杭州的网红商业综合体里。

  近日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大悦城负一层的潜水馆,这家潜水馆属乐体运动旗下的加拿大国际水域中心经营,潜水馆位于下沉式广场很显眼的位置,采用了全景透明玻璃设计。潜水馆的负责人、乐体运动及加拿大国际水域运动中心总经理郁胜远告诉记者:“这是国内首个在商业体内的潜水馆。”

  在商场里头开潜水馆,那可是相当烧钱。

  潜水池面积约70平方米,深3.6米,“我们提前近一年开始规划,对建筑进行加固,让它能承重6吨左右的重量,临街的亚克力玻璃厚度达到了20厘米。加上购买装备,整个潜水池造价超过400万。” 郁胜远说,“不算人力成本,这个恒温潜水池1个月的维护费就达到了3万元。”

  在商场里头开潜水馆这个买卖能赚大钱?

  郁胜远直接说,什么时候能赚回成本?他也不知道,“选择在商场里,主要是想拉近潜水和普通人的距离。让大家在平时逛街、娱乐的时候就能直观地看到、接触到潜水。”

  八成受访者想考证

  今年3月,杭州成立了潜水运动协会,短短6个月就已经有会员近300人。

  叶拥军告诉记者:“我自己玩了七八年潜水了,以前潜水这个圈子很小,大家基本都是朋友带朋友入‘潜水坑’,没有统一的组织。我们成立协会,一方面是想为潜水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推广休闲潜水运动。”

  杭州潜水运动协会的潜水基地设在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来体验潜水的人越来越多,杭州市潜水运动协会执行会长汤晓青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来学潜水,年轻人对潜水这项运动尤其热衷,25~35岁之间来学潜水的人最多。从3月份开始,来我们这里学潜水、考潜水证的每个月都有二三十人。如果没有专业潜水证,个人是无法在开放水域单独潜水的。前不久有个十人团去菲律宾,其中5个人是考证的,光上个月,来体验潜水的就有60多人。五一假期3天有五六十人出国考证。”

  而这股潜水热也让很多潜水爱好者投身到这个行业中。

  余韵致两年前从浙大城院广告学专业毕业,但找工作时,她没有选择对口专业,而是当起了一名潜水教练。

  做这个决定之前,余韵致经过了一番仔细的论证。她的大学毕业论文写的主题就是潜水运动在国内市场发展的可行性,450份调查问卷里,83.91%的人都表示未来会去尝试潜水运动。在她看来,杭州的潜水市场不小。

  看看余韵致的行程有多忙:7月14日,带队飞菲律宾阿尼洛考证;7月19日,带队飞去巴厘岛;7月25日回到杭州,每天都在水里。不出国的行程间隙,她大多是在杭州的潜水馆里上理论课和体验课,“一年里一大半的时间,我可能都花在潜水上,不管是出国,还是教学。”


标签: 潜水;商场;考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1134323112052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