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海峡两岸美丽乡村产业园”在余杭开园
2018年09月13日 08:23:3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钟卓嫣 沈鹏阳 通讯员 钟玉良

  杭州日报讯 12日,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乡村振兴专场——产业振兴对接交流活动在余杭区塘栖镇启幕。来自海峡两岸农业、乡旅、文创等200多位产业代表齐聚余杭,共谋合作、共促发展。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农办、省台办主办,杭州市农办、余杭区政府承办。作为今年浙江·台湾合作周重要活动之一,乡村产业振兴对接交流活动以“两岸一家亲,乡村共振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浙台间美丽乡村建设、精致农业、乡村旅游、文化创意等交流与合作,推动浙江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产业签约、主旨演讲、项目推介、乡村振兴产业专题培训、美丽乡村建设考察等。其间,“海峡两岸美丽乡村产业园”在塘栖镇丁山河村正式开园。该园由余杭区农办与海峡两岸美丽乡村学院共同打造,园区总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是国内首家以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的创业园区。

  海峡两岸美丽乡村产业园以丁山河村为基础,将打造乡村振兴创客园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学校、杭派民居群、手工体验区、农业生产五大功能区,结合两岸优秀的乡村文创、休闲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构建一个以培养人才、孵化与输送乡村振兴产业的美丽乡村中央厨房。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产业振兴对接交流活动启幕当天,6个产业项目成功签约,其中浙江徐子科技集团民宿项目、长三角旅游文化集团旅游项目、九百岁(宁波)生技科技农业旅游开发合作项目等多个项目将落户海峡两岸美丽乡村产业园。

  据了解,本次产业振兴对接交流活动将持续至9月14日,届时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考察组,还将分赴我市余杭区、建德市以及湖州安吉等地进行乡村振兴实地考察。

  作为乡村振兴先行区,近年来,余杭区以争当新时代经济发达地区乡村振兴排头兵为目标,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今年,该区发布了《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并配套出台了全省领先的“富村惠农双10条”、“三农改革20条”、“三农人才10条”、“民宿产业10条”、村级留用地管理等新政,全面推进富美田园乡村与繁华都市新区交相辉映的城乡融合发展。

标签: 产业;余杭;海峡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