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之江饭店为创“绿色饭店” 每年投入上千万元
2018年09月13日 08:29:0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建民

  杭州日报讯 投入1300多万元更新改造配电系统,实现年均可节电约15万度,继而通过多项投入,对部分场所空调加装变频器,降低能耗8%左右;对热交换器系统进行换芯维修,年约降低一万立方天然气;对飘水严重的冷却塔进行大修改造,年节约用水千余吨;加强节水新技术应用,节水率达30%左右……之江饭店(浙江会议中心),为创建绿色饭店,舍得大投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获得与会嘉宾和下榻来宾的一致好评。

  该饭店体量大,设施设备陈旧,改造任务重,为此。饭店每年投入上千万元,见缝插针地实施了上百项更新改造提升工作。

  现在走进之江饭店,三大绿色特点令人印象深刻。绿色引导:在前台放置绿色行动倡议书,在各类场所摆放禁止吸烟、节约资源等温馨提示,通过倡导绿色消费、增强了宾客参与绿色行动的积极性。绿色客房会场:通过“一客一换”温馨提示牌,在满足宾客需求的前提下,引导宾客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将“一日一换”方式改为“一客一换”,减少棉织品洗涤量。会场使用前后,及时开启、调节或关闭空调、照明等能耗设备。绿色餐饮:提倡绿色消费,在客人点菜时提醒宾客适量,菜品的配置分大小份,个别菜品按需求量及个数供宾客选择,用餐结束后提供打包、存酒等服务。

标签: 之江饭店;绿色;千万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