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如果没有他,这几个家庭就毁了
他从潮水里救回4个孩子,如果你认识他请给我们打电话
2018年09月14日 06:48: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杨勇 叶文婷 张科顶

1536834845851_5b9a3d1d159bb839d07aae2d.png

小伙子发现4个孩子被潮水卷走,火速跑下江堤。

1536834845580_5b9a3d1d159bb839d07aae2c.png

他奋力将孩子们一个一个救上岸。

1536834845308_5b9a3d1d159bb839d07aae2b.png

孩子们终于脱险了,他在江边拧衣服,休息了一会儿就离开了。据监控视频截图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杨勇 叶文婷 张科顶)这段时间,钱塘江进入了一年中的观潮旺季。潮水虽然好看但是危险,即便是在非天文大潮的日子。

  一个月前,钱塘江边就发生了惊悚一幕:4名孩子江边戏水时被潮水淹没。幸好,有个好心人救下了这4个孩子。但事情过去一个月,大家依然不知好心人姓甚名谁。

  4个孩子江边突遇潮水被淹

  关键时刻他一个箭步冲了下去

  8月12日,有4个孩子在钱塘江江堤戏水,结果突遇涨潮被困水中。危急时刻,江边有个小伙子看到了,赶忙跑下江堤将4人救起。

  这一幕,被滨江高新物业的孙师傅从监控大屏上看到了,并录下了视频。

  时隔一个月,保安记忆犹新

  “没有他,当时要出人命的”

  孙师傅告诉记者,事发地位于滨江浦沿和萧山闻堰交界的江边。“我是专门负责查看火情、水情和其它安全隐患的。这段时间,特别是潮水来之前一个小时和来之后一个小时,每个地段都要仔细看。”

  孙师傅回忆,那天起初有6个孩子在江边戏水,其中两个孩子可能远远看到潮水,自己跑上了江堤。“小伙子动作很快,下去后立马拉了几个上来,最后一个漂得有点远,他也跑过去拉回来了。”小伙子把孩子们救上岸后,还在江边拧拧湿衣服拍拍鞋子,休息了一会。

  孙师傅觉得这件事很有警示意义,就对着监控拍下了视频传到了网上。

  挽救4个孩子的小伙一直没有找到

  如有线索请拨打钱报96068热线

  记者了解到,事后闻堰派出所曾接到报警赶到现场,但因为缺少目击者,小伙子的身份不得而知。

  这几天大家都在关心看钱江大潮的事,孙师傅觉得要提醒大家注意观潮安全,同时也很想找到那个救人的小伙子。

  “真的应该要表扬一下这个小伙子!每年钱塘江涨潮总有人要出点事情,这次要是没人看到,这几个家庭就完了……”

  目前,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正在寻找这名英勇救下4个孩子的小伙子。如果你认识他,请拨打钱报96068热线告诉我们!


标签: 钱塘江;救人;潮水;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143453987106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