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凌晨杭州一民警狂追单身姑娘要求加微信 终于逆转结局
2018年09月13日 10:57:37 来源: 杭州日报

  深夜,一个年轻女子独自徘徊在钱塘江边,几次朝江中跨出脚步又退了回来,犹豫、挣扎、彷徨。

  忽然,她的手机响了,一个温和、磁性的声音道:

  “我知道你在听,我们来了,请你别放弃。”

  “我闺蜜去了江边,快救救她”

  深夜民警与轻生女“保持通话”

  9月6日凌晨1时许,萧山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接警大厅的电话突然响起,紧接着是一个尖锐的女声,急促地说着:“我闺蜜去江边了,快救救她......”

  报警人项女士称,她的闺蜜沈芳(化名,28岁,杭州人)最近遭遇接二连三的打击,情绪低落,刚刚一个人去了滨江奥体城附近的钱塘江边,有可能轻生。

  人命关天,派出所值班教导员漏东勇当即带队,发动警车紧急出动,同时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将沈芳的特征发给路面巡逻警力和合成作战室。

  车上,漏东勇拨打了沈芳的电话,一个不接,两个不接,漏东勇的脸色愈发凝重。第三个,终于通了。

  “喂……”电话那头却传来了低沉而悲凉的哭泣声。但这哭声却给了民警希望,至少姑娘目前还没事。

  “沈姑娘,你在哪里,我们聊聊好吗?”

  “我一直沿江在走,不知道这是哪。”

  “这样吧,我加你微信,

  你把定位发给我,我来找......”

  漏东勇话音未落,对方却把电话挂断了,发过去的好友请求也没有回应。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会不会......不会的!”漏东勇没敢多想,一次又一次拨着电话。终于又接通了,那一头却始终沉默。

  “沈姑娘,我知道你在听,

  如果你不愿意讲,那就我说,你听。”

  “没有过不去的坎,你要坚强,

  把委屈都说出来,我们会帮你的。”

  夜幕中,一辆警车呼啸着在江边行驶着,车窗内,民警尽量用温和的语调打着电话,脸上却焦急万分。

  说着说着,电话再次挂断了!民警的心紧跟着咯噔一下,但与此同时,沈芳的微信通过了申请,发来了一个定位信息。

  ▍轻生女子发来定位

  “快!”警车加速向目的地驶去。

  “看,蹲着的是不是那个女孩?”还没等车子停住,民警已经跳下了车,飞奔过去。

  此时,女孩的闺蜜也从三墩赶了过来,看到两人相拥而泣,民警这才松了口气!

  爱情、亲情的打击接踵而至

  她写下遗书,一时“犯傻”了

  沈芳目前在杭州一家公司上班,平日里一直和父母生活在一起,虽然家庭条件一般,但父母都很宠爱她,所以一家人也过得其乐融融。

  然而近一年,接二连三的不幸发生在这个家庭。

  2017年7月男友离她而去,随后父亲因摔伤多次住进医院,花去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可还是逃不出鬼门关,于近期离开了人世。

  沈母因悲痛欲绝而心脏病复发住进了医院的ICU。为了挽救母亲,沈芳决定卖掉家里的老房子,然而交易手续繁琐,一下子拿不到钱,她只有四处筹钱,但仍是杯水车薪。

  9月5日晚,看着桌上摊满的一张张医药费结算单和病危通知书,沈芳万念俱灰,于是,写好遗书,孤身一人来到了钱塘江边准备做傻事。

  她给闺蜜项女士去了一个电话,“我不想活了,如果我妈妈醒来记得告诉她,女儿不孝,不能陪她了。”

  接到闺蜜的电话,当时人在杭州市区的项女士慌了,马上报警求助,同时火速出门配合警方一起寻找沈芳。

  所幸民警和闺蜜同时赶到,在大家的鼓励下,沈芳慢慢又鼓起了勇气,待她情绪稳定后,民警继续打气,就其目前的处境给她提了些许建议。

  民警和项女士找到了路边的沈芳

  漏东勇目送这对闺蜜离开,再返回值班岗位已是凌晨2点多。

  11日,民警再次联系了项女士,她表示,目前沈母已经醒来,而且脱离了生命危险,她们两人借到了一点钱,把医药费都付了。经过那个晚上,现在沈芳的情绪稳定,心情也开朗了。

标签: 钱塘江;民警;遗书;轻生;报警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135350474949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