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纪检监察组织为“最多跑一次”清障除弊
多举措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8年09月16日 07:45: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珊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珊) “明明一个窗口可以办好的事,为啥我取了3次号才办成?”杭州市萧山区的赵女士没想到,日前她办车辆年检业务时的一声抱怨,会引起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的重视。经有关部门调查了解,发现该办事大厅存在办事窗口叫号系统设置不合理、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够强等问题。目前叫号系统已调整设置,专项督查组要求其他部门也查漏补缺,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出实效,纪检监察部门如何发力?杭州市萧山区委着力督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清理、公民个人事项“就近办、网上办、简化办”等工作,全力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获得感、满意度。

  截至目前,全区97.74%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00%事项进驻办事服务中心和区市民之家,226个事项实现“跑零次”。而这背后,离不开区纪委监委的倾力护航——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现场体验、后台测试、查阅台账、跟踪反馈、专项督办等方式,严查“最多跑一次”改革效果不明显、“三不”行为和“中梗阻”等失职失责、工作人员作风效能不佳等问题。

  自今年7月中旬起,专项督查组重点挑选了10个办事大厅进行明察暗访。线上督查,主要通过电话咨询和电脑操作,看咨询电话是否能打通、接线员业务是否熟练、能否一次性告知清楚、网上办事项目是否简便;线下督查主要通过陪跑,看事项是否能及时办结、是否存在来回跑情况。截至目前,专项督查组共发现问题20余个,如部分工作人员态度生硬、办事大厅叫号声音太轻、公布的咨询电话无人接听、有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日前,专项督查组对涉及问题多、群众满意度低、办件量大的单位逐一开展谈话,目前已个别谈话28家单位、57人次,“一对一”督查6家重点单位,会同区跑改办对22个部门的34名分管副局长、科室负责人进行严肃约谈,问责处理3人,其中诫勉2人、批评教育1人。

标签: 督查组;办事大厅;最多跑一次;车辆年检;杭州市;萧山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