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学课堂上学生居然玩手机?
2018年09月19日 08:06:1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方秀芬 通讯员 杨晓钰 赵蕾

  上课时,大学生居然能名正言顺“玩手机”。刚开学,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的刘磊老师,在微积分课上采用了别开生面的教学方式,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直呼“过瘾”。

  “手机摇一摇,摇到谁,谁就来回答这个问题!”这个独特的课堂交流功能,正是来自浙江财经大学的智慧课堂系统。刘磊在了解了浙财大推出的智慧课堂后突发奇想,在解析几何第一节课时申请到智慧教室使用权,希望尝试更现代化的教学方式,给学生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上课一开始,刘磊就要求学生拿出手机打开相关APP。大家按照要求,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一些学习中用到的公式、例题等便直接发送到了手机上,刘磊写过的板书也都全部保存下来,这样学生就不用疲于记笔记而漏听讲解。

  为了再激发学生积极性,刘磊又引入了新功能——手机摇一摇,回答问题。这个方式让许多同学跃跃欲试。“我发现平时有同学比较胆怯,不敢提出自己的问题。”刘磊说,用APP匿名提问,学生就能抛开顾虑大胆提问。

  参与智慧教室设立的浙财大教师骆靓告诉记者:“传统课堂为了保证听课效率都是‘拒绝’手机的,而在智慧课堂,我们反其道而行之,老师带同学们一起‘玩手机’。学生上课的实际体验效果很好,参与课程学习积极性高,课上的专注度也有了显著提升。”

标签: 手机;教学方式;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