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微法院”小程序远程腾房
2018年09月13日 15:16:28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毛慧娟 通讯员 罗德鑫 郑伊天

  “太便捷了,想不到这么快。”远在杭州的邹先生听到自己取得租赁权的店铺可以使用的消息,连声道谢。

  9月12日上午,柯城区人民法院在衢州市区县西街,成功强制执行该起涉及8名原告的租赁合同纠纷案。在区人大代表和区检察院干警的见证下,利用“微法院”软件与被执行人祝某进行财物移交确认。将原先大浪淘沙足浴店的店铺使用权移交给张某等8名申请执行人。

  2017年6月,张某等8名承租户和该处店铺房东签订租赁合同,但原先承租户大浪淘沙足浴店的法人代表祝某却迟迟未将店铺移交,人也杳无音讯。张某等8人将祝某告上法庭,申请法院执行强制腾房,移交该店铺的使用权。2017年7月,执行干警前往芳锦苑,发现大浪淘沙休闲会所因经营不善,已停止营业。后与经营者祝某多次联系,要求其尽快腾退,但祝某一直未予以履行相关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鉴于无法协查到祝某具体踪迹,柯城法院对其发起网上布控。2018年9月,在法院的黑名单、限高等多项强制措施威慑下,祝某与法院干警联系,表示愿意腾空相关设备,但人在外地多有不便。

  考虑到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为不影响申请执行人的权益以及鉴于祝某的实际困难,法院执行干警安排祝某利用手机,通过微信小程序入口访问“浙江移动微法院”平台与执行法官在线腾房。通过身份证匹配和人脸识别认证进入后,祝某在外地手持手机直接与执行法官视频交流,利用该平台,亲眼目睹了强制执行的整个现场,使得强制腾房行动全程在阳光下执行。

标签: 法院;租赁合同;便捷;手机;道谢;承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