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文博会 华数展现融媒体 “慧”生活
2018年09月21日 08:20:38 来源: 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张磊 通讯员 陈世超

  本届文博会的A1展馆同时设立“杭州主题馆”,着重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杭州文化发展和市民文化生活的变迁,华数作为其中的典型代表,为市民们带来全新“4K智+”机顶盒。

  该设备集语音搜索、视频聚合、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养、智慧安防、智慧家居、体感游戏等全新功能,带参观者感受“融媒体,慧生活”的乐趣。

  作为智慧政务的重要一环,华数还通过“4K智+”机顶盒,让“最多跑一次”变为“群众办事跑零次”,实现大事小事居家办。

  “最多跑一次居家办”平台结合移动端及人脸识别技术,用户只要通过微信扫一扫屏幕二维码,或通过华数电视APP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后登录即可办理60多项服务,后期,服务事项数量将会与自助机同步。

  据悉,年底前,华数集团将在杭州市16个区县(含经开区)、500多个网点,部署共计600余台综合自助机,连接超过500万的市民,为市民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成为杭州政府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载体。

  华数“4K智+机”顶盒上,视频问诊、预约挂号、百医讲坛、本地医讯、名医名家、健康之家、健康助理、报告查询等服务项目一应俱全。目前,在浙江省范围内,智慧医养已可实现省直+11地市(273家医院)的直播与多屏互动功能,足不出户就能获得知名专家健康指导和分析,还可最早提前7天预约医生诊疗。

标签: 机顶盒;市民;智慧;改革开放;文化发展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