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象牙塔响起 廉洁清风之歌
2018年09月21日 08:20:2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厉玮 通讯员 周佳丽

  昨晚,浙音大剧院内歌声嘹亮、舞姿蹁跹,由浙江音乐学院党委、纪委主办的“清音廉律”主题汇报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晚会以“清音廉律”为主题,分“清之意”“音之美”“廉之力”“律之韵”四个篇章。

  渐近中秋,金风送爽,一出欢快激越的大型歌舞《不忘初心》拉开了晚会的帷幕。音画诗《清风礼赞》、民乐小合奏《空谷幽兰》、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越歌《百年共筑中国梦》、歌曲《党员守纪“四字诀”》等异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积极颂扬了风清气正的美丽校园、清正廉洁的时代楷模,倡导激励了德艺双馨的清廉教风、洁身自好的淳朴师风。最后,八秒合唱团唱响《中国进入新时代》,把激情融入旋律,让时代发出强音,令人回肠荡气。

  浙音师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学科优势,编排、创作文艺作品,并使创作和排演过程成为接受纪律教育的过程,用音乐的旋律、舞蹈的魅力、语言的力量,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两袖清风诲莘莘学子,洁身自好树师德风范”,演出不仅向教师传递出秉持廉洁从教、追求德艺双馨的正能量,也为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合理的价值观,扣上大学生涯的第一粒“廉洁纽扣”。

  一直以来,浙音积极助力清廉浙江、清廉文化和清廉学校建设。学院党委率先制定出台“清廉浙音”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实施“五清工程”。学院纪委提出“六个聚焦”行动举措,为“清廉浙音”建设保驾护航。

标签: 清音廉律;浙江音乐学院;浙音大剧院;晚会;纪委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