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号称翻版彭于晏的他 在文澜上初中时是个200斤小胖子
2018年09月24日 08:02: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陈宏程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陈宏程)减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世纪难题,但并非不可破解。最近,杭州文澜中学的一位毕业生,晒出自己现在和刚进初中时的对比照,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他的名字叫卢统,今年23岁。曾经是个200斤的小胖子,初三那年顺利减重60斤,变成翻版彭于晏。身边朋友评价说:简直帅到可以出道啦!

  对此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网友评论说:堪称整容式减肥。

  减肥之后整个人神清气爽

  连朋友都多了

  卢统小时候非常喜欢吃肯德基、麦当劳,一吃就停不下来,他知道自己胖,可是并没有太在意,直到遇见了篮球。

  “初二的时候因为个子高、身体壮,所以班上的同学经常拉我去打篮球,不过只是在中间卡卡位,帮别人挡挡人。”卢统回忆。从开始打球之后,他才感觉到“胖子”的劣势。

  他很想成为像科比一样的男人,能在球场上以一敌五,成为球队的主宰,可是笨重的身体阻碍了他打球的梦想。

  “初二下学期的一次班级球赛上,因为我身体不敏捷,耐力差,到了后半场一直在给队友拖后腿,导致那次比赛我们输了。”卢统说那次比赛给他的刺激很大,这才下定决心减肥。

  减肥的过程非常辛苦。“幸亏文澜中学每天早上都有晨跑,所以我初中时的身体底子练得还不错,不然我有减肥的心也没减肥的毅力。”卢统说。初三那年,他每天在学校1200米晨跑的基础上,坚持比别人多跑7圈。

  每天早上5点,他比其他同学提早到操场,先跑3圈;晚自习结束,别人去休息了,他再到操场跑4圈。

  平常喜欢吃的油炸食品、零食全都戒掉,蔬菜水果成了他的主食。

  大概是有了减肥的觉悟,虽然过程艰辛但是他没有想过放弃。3个月下来一称体重,发现减下来60多斤。

  “瘦下来之后我觉得自己整个人神清气爽,原来大家都叫我小胖子,都不大喜欢和我玩,但是瘦下来之后有好多人主动过来和我交朋友。”卢统说道。

  3个月能瘦60斤的人

  没有什么事做不到

  体重减下来之后,卢统说自己更加自信了,“一个三个月能够减下60斤的人,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到?”带着这样的信念,他之后学习非常努力,考上了学军中学。

  瘦下来并不意味着就能把球打好,为了进校队,他努力练习自己的篮球技术。

  “当小伙伴们体育课上打着3V3、4V4比赛时,我独自在场边练运球;当小伙伴们在对着空篮表演各种高难度上篮时,我独自在旁边练固定跳投。”卢统说,在训练时他经常上网搜索各种篮球比赛的视频训练方法,学习篮球技巧。

  在经历无数次的练习之后,他成功加入高中校队,从只能在篮下用体型卡位的小胖子变身为灵活飘逸的外线进攻选手。

  但是,因为高中的课业无论是在量还是难度上都比初中大很多。刚进高中时,他还是像初中那样花很大的精力在篮球上,第一次考试他的成绩竟然是班里倒数,于是他马上调整状态,将重心放在学习上。

  高中时期,除了打球,卢统严格地规定了自己每天娱乐玩手机的时间,高考冲刺期间,连上学路上都在背书。

  后来,他的成绩突飞猛进,在高三的月考,数学还拿过满分。英语的短板也在每晚两小时外语阅读中被慢慢补上。

  “高考时,因为语文有点小失误,5分之差没考上浙大。不过我没有气馁,我知道只要选择一所适合我的大学,我一定也能非常优秀。”他说。

  在选择大学时,他一方面考虑到珠三角的发展优势,又考虑到专业和自己的适合程度,最终他选择了中山大学的2+2项目,两年在中山大学读书,两年在香港理工大学。

  “家里人其实更希望我读完本科之后出国深造,但我认为本科四年没必要全在一所学校度过,我更想利用我这四年时间体验不一样的教学模式,挑战不一样的生活。”

  现在,他已经读完本科,并考上了香港科技大学的硕士,一直学的是化学。

  不过,他感觉自己并不太适合整日穿着白大褂待在实验室里搞研究,他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现在他正在一个全新的领域探索——以互联网策划为主业,以保险为副业。他说:“未来如何不可知,但是无论做什么事,我都会全力以赴。”

标签: 减肥;卢统;初中;中学;胖子;杭州文澜中学;陈宏程;毕业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