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游船国庆上线 夜游钱塘江更赞
2018年09月26日 07:16: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计慎忆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计慎忆)坐游船看钱塘江两岸灯光秀的体验,今年国庆就要升级了!

  昨天,杭州市运河集团透露,2018年,他们将完成5艘新船的打造,包括1艘100客位的新型客船和4艘178客位的普通客船。如今,100个客座的新型客船已经建好,预计国庆期间开始试航,对外开放。

  昨天下午,记者率先登上这艘新船去体验了一番,最大的感受就是又大又稳,看窗外感觉就像坐拥江景房。

  新型客船的船名为“拱宸邀月”,取自李白的诗句“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名字听起来很有古味,但客船其实现代感十足,白色为主外观,上下两层,简洁明了。进入客座船舱,这种感觉更强烈——大块的落地窗还有天窗,白色大理石花纹的餐桌配上扶手沙发椅,整个感觉都像极了在朋友家的客厅。两侧的大块玻璃窗,配上钱塘江夜景,颇有一种坐拥江景房的味道。

  运河集团称,这艘船,今后,将成为运河及钱塘江上“移动的城市会客厅”。

  “和原来运河上的漕舫相比,船体和窗户都大了一倍,顶上加了天窗,整个视觉感受就很通透,欣赏两岸的景观也更加直接。”杭州市水上巴士公司副总经理金之江介绍说。

  整艘船,分上下两层。船的上层就是一个观光平台。下层是客座船舱,分了两个空间,一个是“普通舱”,就是普通客座的空间,能容纳七八十人。靠近船头处,还有一个小空间,是“头等舱”,沙发、茶几围成圈,12个座位,船头风景一览无遗。船内的电子设备也不少,除了电子遥控的遮阳帘,大家还可以看大视频,使用免费WIFI。

  金之江介绍,这艘船前天刚刚从船厂开到杭州,最快能开到20公里/小时。“拱宸邀月”从运河水陆集散服务中心出发,穿过拱宸桥底,又开了一段后掉头回程。一段十几分钟的路程,大家一路拿着手机拍拍拍,不知不觉回到码头。好多人感慨说,这个船好稳。

  金之江透露了船稳的奥秘:“它是‘双体船’的原理,底座由左右两个船体拼接后,上面再放板子连成一体的。”

  目前的计划是,这艘“拱宸邀月”将在国庆前进行首航,地点安排在钱塘江,将结合钱江新城灯光秀的时间,按照“滨江码头—钱江三桥—钱江新城灯光秀—钱江四桥—滨江码头”的线路走一圈。

  除了“拱宸邀月”,今年还有4艘普通客船也将在国庆后陆续登场。江河两用客船的亮相,标志着运河水上客运承载量开始全面提升,同时正式迈入运河跨钱塘江的时代。

  另外,除了今年将要下水的5艘客船以外,还有两艘专供钱塘江的豪华客轮也将在2019年正式亮相。日前,两艘豪华客轮顺利完成开评标工作,已正式进入建造阶段。

标签: 钱塘江;客船;国庆;灯光;客座;运河;拱宸邀月;计慎忆;两岸;钱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