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凉爽继续 潭美转身 今年最壮观的钱江潮正上演!
2018年09月26日 08:12:15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今日延续着昨日的凉爽,最低温度20℃左右,最高温度也绝不超30℃。虽然浙江还未真正入秋,但是照这样凉凉地过下去,入秋的日子也不会远了。

  更令人宽慰的是,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的最新路径预测显示,这个大家伙转头往西北去了,预计将不会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昨日,一直牵动着人心的第二十四号台风潭美达到了风生的巅峰,随即渐显疲态,走上了减弱之路。中秋夜增强为五级台风的它昨日来到了副热带高压西脊弱点,由于海面供能不足,潭美大幅减速,体内的对流也有所减弱,这两天它将几乎原地停滞,并靠内力缓慢掉头西北,转身向日本进发。当前有预测显示,它将于30日夜间到1日凌晨登陆日本四国-本州岛之间一带,登陆点类似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

  虽然当前来看它会掉头北上,但受其外围影响,28日开始,浙江沿海会有大风,请大家注意出行安全,出海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当然,中秋赏月过后,下一波精彩就非当下一年一度的钱江潮观潮季莫属了!事实上,近日以来一直到27日,杭州湾和东海一直盛行5-7级的偏东风和东北风,这样的风力条件足以使钱塘江潮水提高一个观赏等级!据了解,今年最好的观潮日期就是今天、明天!观潮爱好者还等什么,可以行动起来了。潮水虽壮观,威力猛于虎!观潮需注意安全,天气君在此奉上观潮指南小视频。

  今天沿海地区多云有时阴,其它地区多云。明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阴有时有阵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9-21℃。明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6-28℃。

标签: 最低温度;最高温度;观潮;台风;浙江;潮水;日子;登陆;副热带高...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