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5人初选名单出炉 钱报杭马跑团走上最美跑道
2018年09月27日 07:01: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俞珍珍

  项建华

  宋晓军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刚刚过去的这个中秋小长假,朋友圈被钱江晚报送出的重磅福利——杭马直通名额刷屏了!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APP联合杭州马拉松组委会送出15个2018年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请你加入“钱江晚报跑团”。报名通道一打开,大量报名信息涌入后台。

  昨天,经过筛选,15人的初选名单正式出炉。这里头有老牌的马拉松冠军、有跑了50多场马拉松的辣妈,也有想要圆梦杭马的退休老人……而他们的梦想就是站上2018年杭州马拉松的舞台。

  307人抢15个名额

  有人写了800多字一封“情书”

  超级福利一出炉,虽是中秋小长假之前,但很多跑友都说连玩的心思都没了。

  记者的朋友圈一下子涌进了300多的好友申请,都是来咨询怎样加入钱报跑团,怎样拿到杭马直通名额。

  截止到预报名结束9月23日中午12点,一共收到了307人的报名信息。其中全程马拉松123人,半程马拉松162人,小马拉松22人,307人角逐15个直通名额,争夺比买房摇号还激烈。

  “哪里还有心思过节,看到要写报名理由,我一晚上拿着手机,敲了800多字,生怕漏了什么,还反复、仔细检查了好多遍。”跑友陈达说,“以前给女朋友写情书都没这么认真过,感觉这次是给钱江晚报写了一封情书。”在报名理由这一栏,跑友们简直是挖空心思,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

  还有宁波的跑友,一连几天,给记者打了好几个电话,“前几年,我年年杭马都中签,没想到偏偏今年没中。看着周围的朋友都中签能去跑了,那心里痒痒的呀!11月怎么能错过杭州马拉松呢?”

  有人跑遍浙江、有人跑龄50年

  钱报读者藏龙卧虎

  在报名的人里头,各种经历的都有。

  俞珍珍是杭州兴达电器工程有限公司的一位工程造价师,同时也是一名辣妈跑友,虽是因为减肥才开跑的,但几年下来她迷上了跑步。“我跑过杭州马拉松、绍兴马拉松、台州马拉松……浙江省内的比赛基本都跑遍了,也跑过无锡马拉松、北京马拉松等,只要抽签能抽中的基本都会去跑。”

  四年下来,马拉松、越野,俞珍珍已经跑了50多场。比赛最多的10月、11月,她的周末基本都在外面跑步。

  去年的台州马拉松上,俞珍珍和跑团里的另外四个姑娘一起,穿上了美少女战士的服装,一起跑完了比赛。

  今年58岁的项建华同样是杭州跑圈的跑马老前辈了,他说,他从小就在山里跑,跑龄已经“50多年了”。

  1983年杭州举办第一届职工马拉松比赛,23岁的他以2小时59分2秒的成绩拿下了冠军,他在长征中学读书时创下的1500米和3000米的校纪录39年来无人能破。

  2011年,身在广州的项建华经历了一场火灾,他从火堆里救出了6个人,自己全身烧伤面积却达到90%。在康复训练中,他一边跑步,一边治疗。直到2014年,他重返跑坛,跑步对他来说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68岁老人第一次报名

  就想赶在关门前圆梦

  在这15人中,有执着的跑者,有平凡的普通人,还有想来圆梦的。

  钱大成的报名留言并不长,他写道:“今年我已经68岁了,杭马的年龄限制是70岁,今年想了此心愿。”

  记者拨通了钱大成的电话,他说,以前喜欢打网球,直到2015年他才开始跑步,“我每天就在家后头的工商大学操场跑步,60多岁还加入了跑团,每天跑量在5公里以上,每个月的跑量超过150公里。”

  虽是68岁,跑马的经验并不多,但钱大成跑起来一点也不输年轻人,“我们跑团每周去西湖拉练,我也去跑。今年上半年我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场马拉松——上虞国际马拉松的半程项目,2小时38分完赛,跑完人感觉很轻松。所以第一次报名了杭州马拉松。没想到没中签,所以就特别想能拿到直通名额去跑一次,再不参加,就不能报名了。”

  想圆梦杭马的还有宋晓军,他说:“参加了国内外14场马拉松,但身为一个杭州人最不想错过的还是杭马。”

标签: 名额;钱江;马拉松;杭州马拉松;朋友圈;小长假;跑步;浙江;报名;...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