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退役歼-6战斗机“飞抵”余杭长乐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
2018年09月27日 08:19:4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吴雪清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装备部捐赠飞机启用仪式在余杭区长乐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举行。本次捐赠的飞机是一架刚退出中国空军装备序列不久的歼-6战斗机。

  歼-6曾是解放军空军和海军航空兵装备数量最多、服役时间最长、战果最辉煌的国产第一代喷气式战斗机。它的特点是气动布局合理,易于驾驶和维护。该机主要用于国土防空和夺取前线局部制空权,也可执行一定的对地攻击任务。作为一种以弱击强的战斗机典型,历史上歼-6曾多次击败比自身强大的敌方战斗机,取得了值得铭记的战绩,也是我空军装备序列中的一个坐标。

  位于余杭西部的“长乐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是省级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为激发青年一代的爱国情怀、开阔青少年眼界和格局,经过余杭区共青团和长乐基地的积极争取,歼-6战斗机真机最终落户。

  共青团余杭区委书记褚潇表示,长乐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获赠歼-6战斗机,意味着浙江的青少年爱国科普教育将添一个好去处。

标签: 素质教育基地;青少年;余杭区;中国空军;捐赠;飞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