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上天了,浙产飞机 首批万丰制造飞机下线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章卉 县委报道组 俞临新

  浙江在线新昌9月25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县委报道组 俞临新)“新昌飞行基地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请指示!”“起航!”9月25日下午3时8分,两架万丰集团生产的飞机迅速滑跑起飞,冲上云霄。飞机身姿矫健,飞行员技术娴熟,震撼的视觉效果引来阵阵惊叹。新昌万丰通用机场由此正式开航。

  开航仪式前,记者在万丰飞机整机制造工厂车间里看到,万丰生产的钻石DA20固定翼飞机和Alto100轻型运动飞机披红挂彩分外夺目。飞行员冯文革珍惜地抚摸着机翼,他告诉记者:“我以前驾驶的都是国外产的钻石飞机。我们万丰造的DA20飞机要比其他钻石飞机轻将近300公斤,还能供飞行员进行特种训练。”

  万丰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擎介绍,万丰Alto轻型运动飞机是从捷克引进的,主要用于个人娱乐和飞行驾照的培训,年底前有望批量生产。这种机型不但发动机停了能滑翔,而且有降落伞,可以增强飞机落地的安全性,安全系数很高。钻石DA20飞机原来是奥地利生产的,主要用作飞行训练和私人飞行。目前升级版的钻石DA40市场需求更旺,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开始批量生产。

  新昌万丰通用机场和万丰航空小镇,是绍兴首个通用机场和通航产业共同依存、高度融合发展的综合性通航产业园区。2017年8月,新昌万丰航空小镇被列入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小镇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与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业项目,现在每天有1200名万丰员工在此工作,今年计划实现销售额10亿元、利税两亿元。万丰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说:“今天飞机下线、机场开航、航校开飞只是开端。通过国际研发、万丰制造、全球销售的发展格局,我们要把航空小镇做成先进制造业的标杆,让世人看到,中国不仅有中国制造,也有中国创造!”

标签: 飞机;新昌;万丰;通用机场;飞行员;开航;生产;钻石;小镇;冲上云霄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62866713310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