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塘江畔诗声朗朗 “行吟钱塘”2018杭州诗会来了
2018年09月27日 08:19:4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俞亮

  “行吟钱塘”诗会现场。 记者 李忠 摄

  又到一年中钱塘江大潮最盛的时间,一场以“大河之美 钱塘风华”为主题的杭州诗会如约而至。

  作为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市拥江办、江干区委、区政府等主办,江干区委宣传部承办的“行吟钱塘”2018杭州诗会,昨晚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举办。

  诗会分为三个篇章“文明之光”“钱塘之光”“时代之光”,并首次采用全息影像的处理方式,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人在画中游”的3D视觉效果,朗诵者、演奏者、舞蹈演员仿佛在河中、在岸边,翩翩起舞,行吟诵读,一幅美丽画卷徐徐展开,浓郁的文明气息扑面而来。

  在诗会开篇,来自青海德令哈的蒙古族演员金巴和才仁玛以低沉的马头琴和悠扬的蒙古长调,唱响了中华文明的序曲……现场观众恍若来到三江源头,亲近那天人合一的纯粹自然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在“时代之光”篇章,国内著名朗诵大家方明、著名朗诵艺术家薛飞等相继登场,朗诵了一组充满时代性和艺术性的原创诗歌,再现了钱塘江流域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宏大场景,引起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

标签: 行吟钱塘;杭州;钱塘江大潮;朗诵;现场观众;钱塘江;时代之光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