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长三角“双创优等生”昨聚杭州未来科技城
2018年09月27日 08:19:4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孙效益 驻余杭记者 叶凤

  昨天,25个长三角“双创优等生”组成的联盟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汇聚一堂,计划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做实长三角地区双创“生态地图”,打造更富活力的创业创新系统。

  这25个双创示范基地包括杭州未来科技城、阿里巴巴、万象集团、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等,分别属于区域、企业、高校、央企等不同类别。

  今年4月, 在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支持下,25个双创示范基地在上海成立了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杭州未来科技城既是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之一,也是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

  “我们围绕做双创‘人从哪里来、钱从哪里来、市场在哪里’三个主要问题,做平台、优政策、强服务,打造了数十个不同平台,让不同的业态、不同的人群,到不同的氛围中去,而政府则提供不同的政策和不同的服务,并通过公共服务之手,给分散的年轻人更多的产业支撑,帮助企业成长。”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喜凯在座谈会上介绍,目前,未来科技城集聚了包括127名“国千人才”在内的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以及阿里巴巴等大企业在内的13000多家大大小小的企业。地方税收从7年前最开始的核心区25平方公里的范围只有几个亿做到了去年的220亿。截至目前已有5家上市公司及28家新三板企业,另有上市培育和IPO排位企业近20家。

  会上,各示范基地还就现有合作基础,围绕“区域间创新券通兑通用、入股型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联盟及基金建立”等具体领域,开展了具体项目的研商。

标签: 示范基地;长三角;杭州;长三角地区;创新系统;联盟;双创优等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