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滨江30年50件大事 你对哪件印象深刻
2018年09月27日 14:00:3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最美跑道” 滨江区供图

  滨江30年,50件大事,你对哪件印象深刻?

  1990年3月,杭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成立

  2004年10月,复兴大桥建成通车

  2009年12月,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开工

  ……

  滨江30年,50件大事,你对哪件印象深刻?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滨江区想把过去近30年发生的大事记录下来并汇编成册。从钱塘江南岸的一片滩涂,到如今的“国际滨”,滨江区把近30年的大事做了梳理,选出了50件——

  1990年3月,杭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成立,1991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高新区。近30年过去,在这片土地上,发生了许多令人难忘的事。近日,滨江梳理了近30年来的50件大事,看看哪件大事,让你念念不忘?

  1996年12月,国务院批准设立滨江区,辖西兴、长河、浦沿三镇,全区面积73平方公里。1997年7月8日,滨江区挂牌,滨江自此开始了由“农村向城市、农民向市民”转变的历史性跨越。

  1996年8月、11月,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先后发行B股和A股,转制上市,滨江区高新企业“第一股”诞生。截至2018年8月,高新区(滨江)的上市公司,已有42家。如今,人们常用“上市公司指数”给滨江代言,因为这一家家上市企业,搅动的不仅是资本市场,还有对一个区域一个行业所释放出来的强大能量。

  2002年6月,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滨江区两区管理体制“合二为一”,杭州高新区(滨江)由此诞生。

  2004年10月,复兴大桥(钱江四桥)建成通车,从滨江经中河高架,到武林广场只需十多分钟。

  2009年12月,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开工,这个可容纳8万人的场馆,将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主场馆。主体育场由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组成,因此常被称作“大莲花”。

  ……

  回顾历史,钱塘江南岸的滨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惊喜。

  这个城市,是属于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的,这50件大事,哪件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关注“滨江发布”微信公众号,选出你心中的“滨江大事”。投票截止到9月30日。

标签: 滨江区;大事;印象;体育场;奥体;最美跑道;杭州;通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