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吴山景区伍公山大碗茶来了!品一品正宗“南宋味”
2018年09月27日 08:33:1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通讯员 金蔚

记者 李忠 摄

  吴山景区伍公山大碗茶区域是杭州百姓喝茶休闲的好去处。但是,因为该区域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长期以来“脏、乱、差”的现象备受各界诟病。吴山景区管理处以“生态优先,为民谋利”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针对伍公山大碗茶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大碗茶区域整体环境。历经近5个月的环境整治和业态调整,昨天,深受杭城百姓喜爱的吴山景区伍公山大碗茶终于正式与大家见面了。

  昨天大清早,许多老杭州就来到了吴山景区伍公山州治广场,来看看新弄好的大碗茶区域。家住在清波门的聂大伯,几乎每天都要到吴山上来晨练遛鸟,听说大碗茶新开张,他赶紧过来凑凑热闹。“弄好了的州治广场大了很多,以前都是胡乱摆放的雨棚和桌椅,非常混乱,现在清清爽爽,看看美丽的绿化和游步道,天气好的时候来喝一杯茶,真的很舒服。”

  随着大碗茶区域的正式开业,伍公山大碗茶“温情服务岗”也随之启动。在昨天举行的 “绿水青山情常在,共享文明大碗茶——2018年吴山文明公约第三季暨大碗茶温情服务岗授牌仪式”上,商家代表与市民代表诵读了《吴山文明旅游公约》,伍公山“温情服务岗”正式揭牌授牌。

  以后市民朋友在大碗茶区域旅游消费时碰到问题,都可以来到服务岗进行问询,工作人员会帮您解决。

  马上就要国庆节了,趁着美好的假期与舒爽的天气,快去品尝一下全新亮相的“大碗茶”吧。

  另外,今年国庆,吴山景区还有新看点,新玩法。本月30日到10月7日,“2018寻味南宋吴山庙会”活动将带大家梦回南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亲身参与南宋时期经济文化繁荣的景象和盛况。

  “寻味南宋”吴山庙会以传统手工艺、宋式小吃、宋式斗茶、宋式演绎、互动体验等为主要内容,致力打造集吃、游、娱、购为一体的大型节假日主题活动。长达八天的庙会有美食节、南宋皇帝巡游、南宋茶礼、天风乐赏、手绘团扇、织布小匠人、亲子插花、宋韵飘香等项目。

  其中,最诱人的当然是南宋主题的美食节了。在美食节上,市民游客不仅可欣赏到南宋皇帝巡街,还能品尝到南宋糍粑、宋宫荷叶叫花鸡、宋式板栗、葱包桧、吴山酥油饼、南宋长寿糕等极具南宋特色、杭州特色的美食。现场更是精心为游客设计了互动体验环节,如手绘、插花、赏乐观礼等。

标签: 大碗茶;吴山;景区;杭州;李忠;景区管理;整体环境;为民;诟病;百姓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751770130087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