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电商送检样品质量堪忧 杭州市质监局通报典型案例
2018年09月28日 09:12:3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徐晟哲

  双十一临近,又一波网购高峰即将来临,那么消费者最关心的电子商务产品的质量是否过关,有哪些产品伪劣程度较高等问题摆在眼前,昨日,围绕这些问题,杭州市质监局召开十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当前全市质量技术监督执法十大典型案例,并对有关产品质量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上,市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对十大典型案例的相关企业名称、具体违法违规信息、违法违规类型、具体处罚措施、检测机构名称几块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通报。

  今年1-8月,全市质监部门部署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检查生产加工企业4408家;查处违法行为693起,立案处罚651起。查处违法产(商)品数412359件,销毁假冒劣质产(商)品标值39.24万元;结案648起,万元以上大要案367起,罚没款上缴国库1405.32万元;处理投诉举报2432件。

  值得一提的是,电商产品质量问题在本次会议上受到了较大关注。电商执法中心在今年的儿童节、6.18等购物高峰时间点进行了5次电子商务产品质量违法企业线索摸排任务,涉及淘宝网、京东、拼多多、天猫、贝贝网等多家电商平台,商品范围包含T恤、成人鞋、电风扇、防晒袖套、家用空调、料理机、旅行箱包、儿童平衡车、电磁炉、豆浆机、油烟机、燃气灶、榨汁机、洗衣粉、隔脏睡袋、羊毛羊绒制品等民生日用消费品。

  任务共计买样314批次,发现三无产品55批次,不符合送检要求12批次,最终送检样品247批次,经检测后确定不合格批次数102批次。不合格批次占比最高的产品大类是:儿童平衡车、儿童滑板车。在今年双十一前夕,市质监局还会进行一次大规模电商产品质量检测行动,并将在双十一前公布检测结果。

标签: 典型案例;电子商务;全市质量技术;杭州市质监局;又一波;电商;...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