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汾口:一座呼之欲出的现代生态田园式小城市
2018年09月29日 08:09:5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谢航凯 记者 程海波

  近日,淳安县汾口镇召集全镇干部员、51个行政村的村两委干部以及部分党员、村民代表等,共同商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与5个镇中村签订了《环境整治责任状》,再次吹响了镇中村环境综合整治号角。

  西连衢州、北临安徽的汾口是淳安西南部的工贸重镇、交通枢纽和经济文化次中心。作为该县第二批计划达标乡镇,整治面积2.4平方公里,涵盖汾口村、祝家村、杨旗坦村、简门村、舒翠村等5个镇中村,涉及立面改造、景观提升、停车场新建、武强路美食街整治等20个整治项目。

  “将小城镇综合整治作为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打造‘现代生态田园城市’为目标,突出‘强化三区、显山露水、城田交融、文化彰显’总体风貌格局,是汾口镇转型发展的新路径。”汾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整治之初,汾口镇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整治领导小组,对“一加强三整治”和“六乱”,也分别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专项工作整治领导小组,形成分工负责,各专项工作协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汾口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也获得了省优秀规划方案。

  针对人口大镇和电动车保有量大镇的镇情,汾口镇制定了小城镇整治实施意见,并详细制定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等整治方案,分行业推进,并通过公开招投标实现镇区绿化、环卫、污水处理厂、路灯等市场化运作机制,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成立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完善户外广告、镇区道路开挖等审批机制,建立派出所、交警、城管、市管、路政等联合执法机制,加大镇区车辆乱开乱停、店外店、违规广告等执法力度,攻克城镇治理顽疾。

  截至目前,汾口镇20个整治项目已完工18个项目,其余2个项目正快速有序推进中。整治后全镇的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及沿街沿水景观得到了有效提升,形成了整洁、有序、宜人、山水田园特色彰显的城镇新面貌,汾口镇“一园一滩三商圈”的总体构架也清晰地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国重点镇和县域次中心城市的要求,主动拉高标杆,抓好项目落实,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努力实现汾口由镇向城新跨越。”汾口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标签: 汾口镇;整治;小城镇;两委干部;全镇干部;淳安县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