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乡下人才工程这样搞 淳安威坪镇聚才助力消薄增收
2018年09月29日 08:09:5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明升 记者 程海波

  这些日子,淳安县威坪镇一个名为“千年古镇文明大传承、都美威坪乡村大振兴”人才活动周系列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今年是威坪镇建镇1810年,以此为契机,威坪镇旨在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聚集人才合力,共同帮助威坪打赢消薄攻坚战。

  “今年是我们威坪镇消薄增收的攻坚年,要想打赢消薄增收这场硬战,人才作用的发挥万万不可忽视。”威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实施镇村级管理人才培养工程、专业人才帮扶工程、在外优秀人才反哺工程等三项工程为抓手,为消薄增收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需要什么人才,就发展什么人才,这是镇村级管理实施人才培养工程的核心。今年以来,威坪镇利用院县合作项目,多次邀请浙江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地头、园区、基地,点对点、面对面的开展技术指导。

  威坪镇茶合村今年共流转250亩土地用于消薄增收,其中50亩用于猕猴桃种植,这猕猴桃怎么种怎么养护又成为了茶合村党总支书记徐文礼的头疼的问题。“这猕猴桃我们村也是第一年种,什么都不懂,该怎么种,怎么浇水施肥都是稀里糊涂的,这专家来亲自指导还示范,有什么问题我们农户可以随时咨询,现在我们村里的农户又多了一项种猕猴桃的技能了。”

  截至目前,该镇今年已举办各类农技培训10余场次,培训农村实用技术人才达500余人次。同时,还举办了电商业务培训会4次,共200余人次参加。

  今年以来,威坪镇还积极推进专业人才帮扶工程,与“百千万”活动结对单位——杭州市工商联开展了“百企进百家”走进威坪系列活动,并与结对单位签订共建协议,计划大力开展人才帮扶计划,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一村一品”人才培养、实用技术培训等专项行动。

  此外,在吸引在外优秀人才反哺家乡建设方面,威坪镇通过举办“故乡的云在召唤”招商引资活动,还成立了威坪镇“故乡的云”人才工作驿站,及时向在外威坪籍创业人才传达威坪发展前景和回乡创业优惠政策,以吸引在外乡贤人才和其他企业到威坪镇投资发展,携手共同助力消薄增收。

标签: 威坪镇;人才;猕猴桃;活动周;都美威坪;淳安县;古镇;增收;攻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