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好消息!两所师范类高校将在富阳建附属学校
2018年09月29日 08:15:4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程月琴 孙东

  昨天下午,富阳区政府与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合作项目正式签约,这标志着富阳教育融杭脚步进一步加快。

  根据签约内容,浙江师范大学将在现富阳富春三中的基础上组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富春实验学校”,并根据富阳城市发展需求和教育规划布局安排,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由浙师大负责办学,共同打造基础教育标杆学校。在条件成熟时,双方还将合作共建“浙江师范大学富阳基础教育研究院”,引进一批专兼职研究人员,开展富阳教育发展战略规划、智慧教育方面的研究。同时,浙师大每年将有计划地组织在校师范类学生到附属学校及富阳其他学校进行实习;在浙师大建立富阳教师发展中心,为富阳教师提供培训服务;富阳以虚拟班的方式在浙师大提前组建“卓越教师富阳班”,为富阳教育提供订单式教师培养服务。

  杭州师范大学将在现富阳东吴小学的基础上组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东吴小学”,在鹿山区块打造优质教育共同体,组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东吴教育集团”。集团成员校包括鹿山中学、东吴小学和鹿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同时,杭师大为富阳的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决策咨询与指导服务。杭师大选派教育专家团队赴合作学校开展以项目制为主要形式的合作,提升富阳教育教学质量。

  接下来,两所高校将安排专家教师团队到附属学校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学校发展规划,指导深化课程和教学改革,打造“专精尖”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育富阳区优质学校。

标签: 富阳;浙江师范大学;师大;杭州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育合作;教...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