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马昨日放大招 奖牌、比赛服、完赛包样样有新意
2018年09月29日 08:27:2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杭州马拉松赛将于11月4日早晨7:30在杭州鸣枪。昨天下午,杭马组委会举行赛前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参赛服装、奖牌、主题曲、线上赛等信息一一揭晓,从发布的具体内容来看,今年的杭马亮点颇多。

  2018杭马比赛项目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小马拉松、情侣跑和家庭跑。其中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及家庭跑的起点与全程马拉松一致,均设在黄龙体育中心,情侣跑的起点设在西湖十景白娘子与许仙相识定情的断桥。

  本次杭马参赛服装设计灵感来源于古典窗花和西湖荷花,还融入杭马奖牌杭马印的元素,象征杭州的美与神韵。

  除了衣食住行,今年杭马组委会和阿里体育在跑者服务方面的提升涉及食、住、行和安全、社交等多方面,并提供定制服务(外带早餐+延迟退房)和房费抵扣券;补给品和完赛包也将增加杭州特色,并视气温情况做出必要的调整;赛后拉伸、选手视频等原有服务也将得到不同的提升。

  杭州马拉松赛的奖牌设计秉承杭马一贯的杭州文化底蕴,由西泠印社设计师打造。今年是南宋在杭州建都880周年,奖牌背面是岳飞形象,配以岳飞词“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除了表示完赛的纪念、奖励意义,本身也具有相当的珍藏价值。值得一提的是,杭马线上赛的完赛选手同样将获得风格一致的圆形官方奖牌,与长方形的线下赛奖牌相映成“方圆”。

  发布会别出心裁地被安排在杭州艺苑举行,青年杭剧演员潘婷还在现场表演了《白蛇传》,让血气阳刚的杭马恍若来错了场子。原来,今年的杭马主题曲《跑过风景 跑过你》特意增加了杭剧的元素,别有韵味。组委会方面表示,作为杭州唯一的地方戏曲剧种,杭剧的韵律念白不应被这座城市遗忘,而杭马作为杭州市和浙江省最聚集人流量的体育赛事,不仅希望带着大家去体会潮流,更有责任去传承经典,一起重拾杭剧,唤起时尚的年轻人来关注这一属于杭州的文化瑰宝。

标签: 杭州;奖牌;杭州马拉松;主题曲;组委会;发布会;具体内容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95287963177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