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国庆假期哪里天气最舒服? 看来看去还是杭州
2018年09月29日 10:13:1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高华荣 钱卓君 沈璐 摄影 毛若皓

  快拍小友 全力少年 摄

  马友友见面会和朋友圈摄影大赛扫码下载快抱App

  虽然中午时分太阳大时还会觉得热,但事实上,杭州正在一天比一天凉快。昨天早上,主城区18.0℃,这是今年6月2日以来最低气温,相信这个纪录马上又会被打破。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多云,明天多云到晴。今天偏北风3-4级阵风5级,白天最高气温27℃,早晨最低气温19℃。明天平均相对湿度70%。

  台风“潭美”对杭州没太大影响 去日本的朋友避开9月30日 和10月1日

  一直被密切监视行踪的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对杭州无明显风雨影响,今天将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将于30日登陆日本南部沿海。提醒假期想去日本旅行的朋友,应避开9月30日和10月1日,10月1日以后,日本自西向东逐渐安全。当然了,“潭美”去日本也就意味着明天至国庆假期中期,杭城多云为主,气温舒适。

  国庆打算去外地的朋友,气象专家提醒,随着冷空气的入侵,华北、内蒙古、东北等地将有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公众外出时需注意增加衣物并适时携带雨具。另外,我国东海等海域会有明显大风,海上作业及渔船出海需注意安全。

  中央气象台提醒, 未来两天四川南部、云南等地部分地区仍有大雨或暴雨。另外,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天气;华北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辽宁等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这么一看,国庆假期,杭州的天气真舒服啊。

  17天22场戏

  杭州当代戏剧节明天要结束啦

  随着最后一部戏《怪梦养成指南》的上演,今年的杭州当代戏剧节,明天将在杭州艺苑剧场画上终止符。有位买了套票的朋友跟我说:“今年最刺激的是不敢踩点到,一定要早很多到,不然没好位子!”

  原因么,演出场所遍及杭州,最远的在良渚艺术中心,像这些当然要提早出行,最重要的是,本届戏剧节不设固定座位,凭实力早到早入座。

  以中秋节当晚的《窦娥》为例,本以为节假日人不会多,结果7点半的演出,7点15分到场,就只能坐最后一排了,可想而知有多火爆了。

  根据主办方的统计,自9月14日开幕到9月30日闭幕,在半个多月的时间内,11部来自国内外的好戏在杭州6个空间一共演出22场,吸引近10000人次走进剧场。而在剧场之外,各种与戏剧有关的活动,如演后谈、讲座、工作坊、浸没式绘画体验也吸引了不少戏迷参与。

  昨晚凤起路地铁站有个快闪音乐会

  想参加马友友见面会的小朋友可继续报名

  自从公布了直通马友友见面会机会的报名渠道,全杭州学乐器的小朋友的资料似乎都被我们掌握了!既能展现自己的演奏实力,又能跟大师面对面,何乐而不为?

  昨晚,“致敬马友友音乐快闪活动”第一站,就在凤起路地铁站进行。

  3位通过我们筛选的小朋友,第一次拥有了在地铁站表演的经历。首先登场的是一个规模不小的五人合奏团,他们的老师卓慧敏替他们报了名,《我和我的祖国》从他们手中流淌出来,青涩稚嫩又十分可爱。惹得旁边围观的地铁工作人员都说:“这人都没有(大提)琴高呢!”

  还有位盛装打扮的李小姐,以为马友友本人会来,匆匆忙忙赶来,原本有点失望,但是意外收获了小朋友给予的惊喜:“没想到水准都很高啊!”

  沈子曦带来的是长笛演奏《意大利波尔卡》,上场前他跟快报记者说:“从来没有在地铁站演出过,感觉很特别。”

  最后一位登场表演的小朋友叫周序,她先学钢琴,再学的大提琴,一曲难度系数略高的《波兰舞曲》被她驾驭得游刃有余,连路过地铁站的人群,音量都自觉小了几分。

  接下来,还有三场“快闪”演奏会在跟大家招手:钟书阁(9月29日)、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10月10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江分中心(10月19日)。

  不仅如此,报名通道也还未关闭,如果还想获得跟马友友现场互动的机会,请继续通过我们的快抱App来报名!

  报名方式:扫一扫右方二维码,下载“快抱”App,在首页找到马友友活动页面(或搜索文章关键词“马友友”),点击报名,填写报名表即可完成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10月10日

  报名者需在报名表里注明:乐器种类、表演方式(合奏、独奏、重奏)、表演曲目名称、曲目时长、选手简介、联系方式等,经过快报初选之后,会有工作人员进一步联系索要相关视频。最终的见面会机会,将由快报与爱乐专家一起决定。

  朱炳仁获“年度匠心传承人物”奖

  比利时艺术家参观完自荐做策展人

  近日,新京报主办的“2018大国匠心致敬礼”在北京光华路5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独创了熔铜作品的“朱府铜艺”朱炳仁获得“年度匠心传承人物”奖。

  不久前,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院长Bart'd Erckermans受邀参观朱炳仁的工作室,两人共同合作了一件作品。Bart'd Erckermans看了朱炳仁的作品后,称他是“铜的大富翁”,并邀请他去欧洲展览,并自荐做策展人。

  对此,朱炳仁说,“我觉得这是中国文化艺术的‘走出去’,其实在当代艺术领域,中国的艺术受西方艺术影响很大,多少有些西方艺术的影子。但熔铜艺术能让西方艺术家心服口服,可以说我们扳回一局。”

  由于新落成的杭州朱炳仁美术馆及国家级博物馆、美术馆、国际重要场馆的馆藏需要,全国50家朱炳仁艺术馆、铜器馆的朱炳仁作品(熔铜、庚彩)将暂停市场行为,并以苏富比、佳士得、保利等拍卖公司对朱炳仁作品的拍卖纪录为基础,调整收藏数据,新的收藏数据自2018年10月1日起执行。

  快抱“朋友圈摄影大赛” 邀你分享你的国庆长假生活 每天有机会赢千元大奖

  长假期间,一切你觉得想要分享的见闻、美食、美景、自己……你觉得有意思的,都可以参加此次大赛。

  照片须是活动期间拍摄,手机、相机作品不限。

  上传方法(任选一种):

  1.将照片发到都市快报官方微信,请注明“摄影大赛”和图片说明,以及联系方法,缺少这些信息都有可能会与千元大奖擦肩而过。

  2. 照片上传到快拍快拍网(www.kpkpw.com)或快拍快拍App·快抱“朋友圈摄影大赛”频道,同样也要有图片说明。

  评选方式及奖项:我们每天都会选出入围照片,第二天在快抱App上投票,票数最多的将会有1000元的快抱代金券,其余票数最高的9位,将获得100元的快抱代金券。活动期间,都市快报也将在版面上展示入围作品,展示作品还将获得价值100元的快抱代金券(与投票不重复评奖)。

标签: 马友友;杭州;报名;地铁站;朱炳仁;朋友圈;多云;小朋友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