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烂醉小伙凌晨大闹马市街!手持双刀追砍的哥 闯进楼道咆哮砍门
2018年09月30日 09:20:1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朱文科 通讯员 程建喜 张晓虎

  1米83、200多斤陈警官身手灵活一把按倒

  昨天凌晨将近5点,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马市街有个醉汉拿刀想砍他,情况紧急。

  小营派出所民警陈震迅速带领一名特保队员驾车前往事发地。路上陈震一直和的哥手机保持联系。

  十来分钟后,陈震由解放路转入马市街,慢慢往北开,寻找出租车。在浙医二院眼科中心附近公交站,陈震发现了报警的出租车,开得很慢,陈震跟上去,同时搜寻醉酒男子。

  出租车没停,开到清吟街右转。陈震一边跟,一边联系指挥部,调看路口治安监控,查找持刀男。

  的哥在电话中说,醉酒男子手持双刀追砍他的车,他已经绕着清吟街—直大方伯—解放路—马市街开了两圈,一边躲避追砍,一边等警察。

  陈震跟着出租车围着浙医二院,整整转了一圈,也没发现嫌疑人。两车又回到公交车站停下,的哥下车告诉陈震,刚才持刀男就坐在站台旁边人行道上,手里拿着刀。

  的哥姓徐,江西人,在杭州开了五六年出租车。据他讲,昨天凌晨4点左右,他在新塘路丽音会KTV门口拉上这个男人和一名女子,两人坐在后排聊天,男子身上一股酒气。

  徐师傅先送女子到城西五联西苑,女子下车,男子说去浙医二院。

  到了浙医二院,徐师傅停好车,发现男子已经睡着,就叫醒他。男子说不是这里,要去马市街。徐师傅又开到马市街,男子又睡着了。徐师傅把他叫醒,男子拉开门就要下车。徐师傅说,车费95元还没付。男子说,付过了,吵了几句,还是用微信付了车费。

  男子下车后,踹了车门两脚,徐师傅下车理论,两人争执,推推搡搡。

  混乱中男子倒地,爬起来追打徐师傅。车站斜对面有家小吃店,开着,男子冲进店内,抓起菜刀回头追徐师傅。

  徐师傅逃进隔壁一扇防盗门内,将男子挡在门外,男子将刀从门上方栅栏伸进来继续砍,徐师傅趁机夺下刀,男子转身离开。

  徐师傅回到车上,刚准备走,一个清洁工提醒他,男子又来了,还拿着两把刀。徐师傅从后视镜看到,男子拎着刀跑过来,赶紧发动车子摇上车窗。男子追上来,往车上一顿乱砍,徐师傅赶紧开车离开,他没有开走,而是绕着浙医二院慢慢开,同时报了警,等警察来。

  男子追了徐师傅一圈,陈震赶到时,徐师傅已经绕完第二圈,领着警车又绕了一圈。

  凌晨5:14,陈震和徐师傅正到处找男子,附近突然传出一阵咆哮,陈震手机收到新警情,小区内有人报警称,有个醉酒男子正持刀砍门,就在车站对面居民楼4楼。陈震判断,就是那个人。

  陈震和特保队员迅速赶到,同时呼叫PTU增援。

  这是一栋很旧的筒子楼,楼道很窄很黑,堆满杂物,每一层楼梯上去,都是一条长长的过道,每层住着八户人家。

  考虑男子手上有刀,光线又很暗,为防止他伤及无辜,陈震掏出手枪,打开保险,循着声音来到四楼。

  楼梯口左右各四户人家,右边第一户人家门口地上,躺着一大一小两把菜刀,木门上有几道砍痕。

  这时,陈震听到走廊另一头传来男子的咆哮声。他径直走过去,走到第三间时,左边房门开着,一个光膀子瘦高年轻男子站在门里大声咒骂,一个五十多岁女人在身后劝。

  陈震和男子冷不丁打了个照面,两人都吓了一跳,当时两人距离只有1米。

  借着屋内微弱的灯光,陈震确认男子手上没有东西,他将手枪放回枪套,让男子冷静。

  男子看到他后更加激动,冲出门一把抓住陈震胸口制服,用杭州话大声喊他“垃圾”。

  陈震闻到男子身上散发出很浓的酒味,就让他控制情绪。男子松开陈震,跨过过道,来到厨房,一边叫着要和陈震单挑,一边俯下身去,左手在一个低柜里摸索。

  厨房很小,大概只有2平方米,三面是灶台和柜子,中间一小块空地,光线很暗。

  陈震迅速判断男子很可能要摸刀剪一类东西,一旦被他拿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没有丝毫犹豫,身高1米83、体重200多斤的陈震一个箭步冲进厨房,双手死死摁住男子左手,膝盖顶住男子后背,将他压在地板上。

  醉酒男子被陈震压在地板上无法动弹,但他手劲很大,陈震看到他左手握着一个明晃晃的东西,还回过头来想咬陈震的手臂。

  “绝对不能让他把手抬起来!”陈震叫特保队员控制住男子右手,自己使出擒拿手,将男子手里的东西夺了下来。

  好险!是一把刃长大约15厘米的不锈钢尖刀。

  陈震和特保队员合力给男子戴上手铐,押到楼下,PTU刚好赶到,一行人将男子带回所里。

  从被控制到送进派出所,男子一直高声叫骂,并且威胁的哥、警察和邻居,扬言要报复。

  从上楼到下楼,前后不过5分钟,但陈震感觉相当漫长。

  “有点后怕,当时情况很危急,一旦他把刀拿出来,场面很难控制。”

  今年40岁的陈震是温岭人,从小喜欢打篮球,高中代表台州回浦中学连续三年夺得全省青少年篮球赛冠军、一次全国中学生篮球赛第三名。2008年武警转业后,一直在小营派出所从事巡警岗位工作。

  百米短跑11秒出头,陈震是个“灵活的胖子”。去年春节,他还成功解救了一名打算从6楼跳楼的女子。

  醉酒男子姓余,30岁,杭州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和妨碍公务罪,已被上城警方刑事拘留。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事发居民楼,男子母亲陈女士正要去派出所问情况。

  她说,儿子在一家网络公司做运营,昨天下班回家还好好的,还说今天要去签一个合同,后来被朋友叫去喝酒。

  她说儿子20岁时,她和前夫离婚,后来最疼爱儿子的外公过世,儿子可能受了刺激,有时喝过酒会为一些琐事和她吵。前不久儿子交了个女朋友,她挺高兴,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

  记者正和陈女士聊,楼上楼下邻居围了过来,都说“小鬼”平时很文气,看见他们会主动打招呼,就是一点不好,喝过酒容易失控。

  有一次他喝醉躺在楼道,还有一次喝醉也拿了刀,但没伤人。

标签: 男子;报警;出租车司机;醉汉;警官;身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