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起嘉兴湖州率先供应新标准车用汽柴油
杭州等地将从明年元旦起 “喝”上国Ⅵ汽柴油
2018年10月01日 07:51: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燕平 通讯员 栾玉波

  中国石化湖州红旗路加油站加油员正在为车辆加注国Ⅵ标准油品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 通讯员 栾玉波)10月1日零时起,中国石化在我省湖州、嘉兴地区的412座加油站,将率先供应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这意味着,在湖州、嘉兴地区加油的车辆,可以提前“喝”上更优质的燃油,而零售价目前与国Ⅴ标准的汽柴油一样维持不变。

  根据省商务厅等7部门发布的《浙江省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提标升级保供方案》,中国石化销售浙江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石油)的此轮油品升级分两步走,2018年10月1日起,嘉兴、湖州地区全部销售国Ⅵ车用汽柴油;2019年1月1日起,全省11个地市全部销售国Ⅵ车用汽柴油。

  从9月起,浙江石油对浙北区域的加油站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多轮置换,通过对比化验,确保下属加油站销售的汽柴油都符合国Ⅵ标准。其它地区提前进入国Ⅵ车用柴油置换周期,油库的油品置换在11月底完成,全省2000多座油站12月内完成置换。升级后的中国石化加油站,会通过站内LED屏或横幅显示“本站汽柴油已升级为国Ⅵ标准”,同时对外开具标有国Ⅵ汽柴油发票及IC卡小票,保证所售汽柴油标准与公告和相关凭证一致。

  国Ⅵ汽柴油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实施后可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个别指标甚至超过欧盟标准。如国Ⅵ柴油标准,加严多环芳烃的含量限值,由11%下降至7%,降幅36%,严于欧盟8%的标准;新增总污染物含量的指标,要求不大于24mg。国Ⅵ汽油标准,加严烯烃含量限值,由24%分别降至国ⅥA阶段18%、B阶段15%;加严芳烃含量限值,由40%降至35%;加严苯含量限值,由1%下降至0.8%,严于欧盟1%的标准。

  “使用国Ⅵ标准的汽柴油,能有效减少发动机积碳,在保持车辆动力的同时,降低车辆保养成本。”浙江石油质监中心主任柯立表示。

  近年来,我国油品质量升级步伐加快。自2000年以来,车用汽、柴油标准从国Ⅰ升级到国Ⅴ,大大降低了汽车尾气排放,为近几年空气质量的改善作出了重大贡献。如硫含量的标准从2000年的不大于1000~2000ppm下降到国Ⅴ的不大于10ppm,降幅达99%。中国石化年报显示,2000年至2017年,中国石化已累计向炼油板块投入超过3000亿元,大多用于油品质量升级。今后,中国石化还将持续投入,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清洁油品。

  中国石化在浙江拥有超过1500公里输油管道,2000多座加油站,24座油库,2018年以来,已为浙江地区供应超过1500万吨成品油,服务超过70%的终端客户。从2008年开始,10年时间里,浙江石油开展了4次油品质量升级,累计投入了超过10亿元对全省油库、加油站进行油气回收改造。近年来,通过实施“能效提升”、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等,中国石化在浙江投入了超过50亿元用于环保治理、清洁生产、节能技术推广等,推动碧水蓝天建设。

标签: 中国石化;浙江;油品;嘉兴;标准车;柴油标准;红旗路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13266414938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