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78.70万 杭州地铁客流创纪录!今天八点起 这些地方可能又要堵了
2018年10月02日 08:45: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锴凯 吴崇远 杨一凡 通讯员 曹灵芝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吴崇远 杨一凡 通讯员 曹灵芝)国庆首日,阳光明媚,

  憋闷已久的人们开始“浪浪浪”,

  在西湖景区争看“人海”,

  在绕城高速公路上演“游车河”大片。

  178.70万!

  杭州地铁客流新纪录诞生

  每到节假日,杭州地铁的客流量就不断被刷新。9月30日,杭州地铁客流量达到了178.70万人次,刷新9月21日的175.09万新纪录。

  而昨天国庆第一天,杭州地铁的人流量同样很符合节日氛围,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

  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截至10月1日晚6点,杭州地铁全线网客流达100万人次,已经是非常大了,至于能否破纪录尚且不知。

  昨天上午,1号线下沙文海南路站、文泽路站便开始限流,一直到中午才取消限流。午后不久,龙翔桥站也开始限流。

  几个交通枢纽地铁站中,客流最猛的是火车东站站。城站站,婺江路站(汽车南站)客流也不少,但相对火车东站站还算好一点。

  除了交通枢纽站,西湖景区附近的几个站,也是客流爆棚。

  大客流主要集中在龙翔桥站,昨天下午龙翔桥站一直处于限流状态,而接下来的国庆假期,龙翔桥的客流也不会小。这里提醒大家,如果要乘坐地铁去西湖边的话,地铁2号线建议到武林门站下,1号线建议到定安路站下车,可以先逛下南宋御街,再一路往南,到涌金广场、南山路。

  在地铁的“流量”担当中,凤起路站不得不提,这个站可以到西湖,但不建议大家往凤起路挤!

  因为凤起路站跟火车东站站一样,已经是全线网人流量最大的站点之一。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候车站台两边的等候人群,融在一起,已经分不清哪边是往哪个方向去……

  国庆假期才刚开始,接下来如果大家要地铁出行,建议避开以上站点。

  另外国庆长假期间地铁运营时间也有所调整,具体如下:

  9月30日和10月1日、2日、3日(国庆假期前一天和国庆节法定三天节假日),杭州地铁线网将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1、2、4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迟至23:00。

  10月4日至10月7日地铁运营服务时间不延长,将视情况加密行车间隔。

  除了地铁,市区和绕城高速路况会是怎样?杭州公安交警给出了一份“宝典”。

  西湖景区:

  热门景点上午10时起流量增大

  昨日上午8时30分起,西湖景区单双号及北线微循环措施准时实施。

  上午10时起景区环湖道路流量开始增大,特别是虎跑路一带交通较为繁忙。同时,前往景区的环城西湖、曙光路等周边道路流量也较大。

  截至下午3时,景区北山街断桥、南山路净寺、虎跑路进城方向周边人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

  市区方面,上午10时起,钱江四桥、德胜高架出城流量增大,交警部门根据既定方案,采取临时限流措施,关闭中兴立交向南等部分高架上匝道。

  钱江四桥、天目山路出城方向流量较大。12时起,钱江四桥、天目山路出城方向、高架道路流量开始回落。截至目前,通行基本正常。

  “上午8点30分左右,景区的各大停车场就基本已经饱和了,更有游客7点多就到了,这也造成好多车主循环几遍才等到车位。同时,也看到了很多游客不甚清楚景区的一些交通组织措施,比如单双号限行、‘禁左’措施、公交转驳乘等等。”

  杭州交警再次提醒:由于西湖景区车流量非常密集,且停车费用相当高(每小时30元),资源还非常有限,请大家尽可能地选择换乘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或者将私家车停放在景区以外的停车场,单车、步行前往景区。


标签: 杭州地铁;客流;国庆;杭州;西湖景区;新纪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