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公交司机“闯红灯”,市民打电话“感谢”——
谢谢他,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
2018年10月05日 07:43: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王佳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王佳)国庆长假,西湖景区周边游人如织。代表着杭州这座城市流动窗口的公交车,居然在遇到红灯停车等候的过程中,不顾眼前的红灯再次启动……这不是明摆着闯红灯吗?

  然而现场看到这一幕的游客和市民,却为司机竖起大拇指,甚至还有人特意给杭州公交热线打去电话,要求表扬这位司机。

  事情发生在10月2日晚上,这个“闯红灯”的司机是814路公交车的蒋李任师傅。记者联系到他时,他说“也没有想那么多,就觉得应该让。”让什么?一辆救护车。

  当时在救护车上的是王先生和他的母亲。“太感谢这个司机,医生说,要是再晚一会,我妈妈可能面临截肢。”王先生说。

  10月2日晚上7点左右,王先生83岁的母亲吃完饭,和一群老姐妹们沿上塘河散步,突然老人家从台阶上滚落,这吓坏了老姐妹们,赶紧拨打120,通知王先生。

  王先生说一路上都搀着母亲,“妈妈的伤太严重。我一直都没怎么注意外面,直到看到公交车停在马路中间。真的很感谢他。”

  到浙医一院后,王先生的母亲接受了手术,目前恢复情况良好。只是王先生对于那一晚仍心有余悸,“医生说我妈妈是血管堵塞引起中风导致摔跤,如果那天再晚几分钟,她的腿就有可能坏死。”

  王先生很感谢小蒋师傅以及当天其他几位私家车主,为他的母亲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在母亲情况好转的第二天,他就给公交公司打了热线电话。

  1996年出生的蒋李任,已经在公交公司工作两年多,拿到驾照之后从来没有扣过分。

  小蒋回忆,10月2日晚上,他和往常一样驾车由朝晖六区开往吴山广场华光巷。当晚7点40分左右,当车辆行驶到平海路和中山北路路口时,他听到后面传来救护车鸣笛的声音,从后视镜一看,隔着三四辆私家车,停着一辆救护车。

  这时候信号灯已经变红。要是给救护车让道,自己就要闯红灯,而且后面的私家车也不一定会跟着让行,该怎么办?

  瞬间好几个念头在小蒋脑子里过了一遍。“算了,闯红灯就闯红灯吧”,抱着这样的想法,小蒋一边观察着行人,一边启动车子,慢慢避让着行人和由西向北转弯的车辆,把车停到路中间。

  让小蒋欣喜的是,随着他车子移动,几辆私家车也全部右转走掉了,救护车得以呼啸而过。

  事后,小蒋说对于“闯红灯”这件事不后悔,但内心稍微有些忐忑,“担心会被扣分哦。” 


标签: 救护车;国庆长假;西湖景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