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假期清零,不知不觉寒露到
冷空气和秋雨都在来的路上,将有一次弱降温降水过程
2018年10月08日 07:01: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杭城今年国庆假期的天气,可以说是近年来最为舒爽适宜的了。只是,随着假期清零,好天气也宣告终结,因为不知不觉已到寒露,新一股冷空气也在来的路上。

而且,随着雨水的到来,你也将深深体会到“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滋味了。

杭城好天气即将下线

冷空气在来的路上

台风“康妮”带来的大风,算是国庆假期中的一个插曲,中央气象台昨天对“康妮”停止编号,其生命史宣告结束。

那么,接下来还会有台风吗?“康妮”肯定不是今年西北太平洋最后一个台风,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展望未来十天乃至半个月,台风活动暂时进入沉寂期,主要是副高控制了中低纬度,抑制了对流发展。目前依然不能彻底确认台风季的结束,毕竟历史上,12月初都有台风登陆我国,只是后期台风登陆的概率比较小。”

随着“康妮”的离去,杭城又回到了那个花香四溢的秋天。有点扎心的是,随着假期的结束,好天气也即将宣告终结。因为不知不觉今天已是寒露节气,而且新的一股冷空气正在赶来。

今天全省以多云为主,之后天气就没那么“阳光”了。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0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弱降温和弱降水过程,过程降温幅度4~6℃。

今天夜里起,杭城小伙伴将体会到“一阵秋雨一阵凉”的滋味。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8日夜里到9日白天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不大,明天下午冷空气到场,10日基本就没雨了,11日云系较多,12日好天气回归。但是温度会有所下滑,10日最高气温下滑至22~23℃,最低气温也降至14~16℃左右,大家得酌情添加衣物。

今天寒露

要特别注意保暖,尤其是脚部

今天,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光听名字,就感觉到深深的寒意。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如果说白露节气代表着天气从炎热向凉爽过渡,那么寒露节气意味着天气从凉爽向寒冷过渡,气温更低,地面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这一时节,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继续下降。

“寒露不露脚”。要提醒大家,进入寒露后要特别注意保暖,尤其是脚部。

寒露时节,雨水渐少,秋燥已初见端倪,大家最近是不是开始明显感觉到皮肤有些干?所以饮食养生应在平衡饮食五味基础上,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适当多食甘、滋润的食品,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

水果不妨多吃点梨、柿、香蕉等,蔬菜有胡萝卜、冬瓜、藕等,及豆类、菌类、海带、紫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早晨起来不妨喝一碗热粥,因为粳米、糯米均有极好的健脾胃、补中气的作用。

●懒人直接看这里

8日(周一):晴转多云,17~27℃,东风2~3级

9日(周二):阵雨,18~26℃,东南风2~3级

10日(周三):阵雨转多云,16~22℃,东北风2~3级

11日(周四):多云,14~22℃,东北风2~3级

12日(周五):多云,14~23℃,东北风2~3级

13日(周六):多云,14~23℃,东风2~3级

14日(周日):多云,15~24℃,东风2~3级

标签: 天气;冷空气;多云;台风;节气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8299965173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