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天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局地有暴雨 "康妮"影响不会太久
2018年10月05日 09:03: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石承承

  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于昨夜进入东海。大风是“康妮”带来的最强“杀伤性武器”,不仅其经过的海面风力最大可达10-12级或以上,就连内陆地区风力最大也可达8级。为此,市气象台已于昨天拉响大风橙色预警。

  截至昨天14时,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的中心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西方向约215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康妮”未来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尽管“康妮”的强度在昨天已经减弱为台风级,但它依然是个“庞然大物”。和前天相比,到昨天14时,它的七级风圈半径略有扩大,达到380-43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略有缩小,为160-1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仍维持在80公里。

  大风成为“康妮”最大的“杀手锏”,尤其是在它于昨天后半夜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后。据市气象台消息,从昨天夜里开始,东海海域自南而北风力增大至10-12级或以上;今天沿海海面风力增强到10-11级,沿海地区和杭州湾风力可达9-10级;内陆地区风力也将逐渐增强到6-8级。

  大风对海上作业、海岛旅游、渔场捕捞有严重影响,需要相关方面特别注意防范。同时,需要停止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容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等也要及时加固或拆除。

  除了防范大风,“康妮”带来的降水影响也不容忽视。据市气象台消息,昨天夜里到今天,我市有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甚至有暴雨。为此,宁波市国土资源局和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提醒,特别是山区旅游景点等人流量大,地质灾害防范压力大,需要各相关部门加强巡查监测。

  从预报看,“康妮”较大可能于今天在东经125°附近北上,夜里转向东北方向,并于明天上午离开东海海域。因此,它给我们带来的大风及降水影响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据市气象台预报,明天我市的风力就会明显减小,同时天气也将从阴天转为多云。


标签: 风力;台风;东海;预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