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2、4号线首次三线联动 国庆黄金周杭州地铁总客流超过1000万人次
2018年10月09日 09:17:0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不少人可能还记得,去年国庆假期时,为了看西湖音乐喷泉,1号线龙翔桥站外人挤人的场景吧。去年的“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杭州地铁日均客流106万人次,刷新了不少纪录。

  今年国庆黄金周,杭州地铁1、2、4号线首次三线联动,日均客流再次刷新,“飙升”至152万人次。7天长假,杭州地铁的总客流更是超过1000万人次。

  黄金周杭州地铁服务了1000万人次

  据杭州地铁集团统计,10月1日-10月7日,杭州地铁线网共计运送乘客1066.09万人次,日均客流达152.2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8%。

  国庆当天,地铁1号线单线客流达到100.41万人次,首次突破100万大关。而国庆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9月30日),杭州地铁线网的客流达到178.7万人次,创下地铁开通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面对节节攀升的客流,三条地铁线运营兑现率、准点率均达到100%,未发生列车延误及运营安全事件。

  据了解,9月30日至10月3日期间,杭州地铁连续4天延长线网运营时间,调整行车间隔,同时调度新列车上线,以此保障假期市民出行安全、准点、舒适、快捷。

  火车东站60%-70%乘客选择地铁

  火车东站站、龙翔桥站、凤起路站可以说是这次黄金周期间,挑战最多的车站,多次面临较大客流压力,不得不临时限制客流。限流次数最多的,就是紧邻西湖和杭州湖滨商圈的龙翔桥站。

  另一个热门站点就是火车东站站了,作为杭州的窗口,迎接和送别游客、新杭州人的第一线,要负责运送火车东站60%-70%的客流。一直到10月7日晚上11点左右,该站还处于限流状态。排队乘客,从地铁大厅,一直排到火车东站的大厅内。

  “5个出入口,1个通道用来分散客流排队,4个安检口全部投入使用,还是赶不上涌过来的客流。”地铁工作人员说,随着杭州地铁线网的完善,越来越多的乘客选择地铁出行,“而且地铁还要负责将杭州各个角落的乘客送到火车东站”。

  另一个原因,则是现在到达杭州的动车、高铁车次也越来越多,晚上10点多依然有车抵达,也让客流高峰期一直持续到临近营运结束。

  作为主要换乘站点,凤起路站的热闹都隐藏在地下站台内。为防止人流对冲,站务员在换乘通道内,安排了为游客提供指路问询和移动支付过闸知识普及服务。

标签: 杭州地铁;黄金周;火车;国庆;西湖;地铁;乘客;音乐喷泉;刷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